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最美教师”何畏 让思政课焕发蓬勃生机
2020-09-23 09:01:00  来源:杨子晚报  

如果在南航没有听过何畏老师的思政课,那无疑是一种遗憾。她曾以全校第一的票数赢得南航研究生“最具人气导师”,所教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被学生网评为“最值得听的课程”。近日,何畏被评选为“江苏省最美教师”。

何畏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近10年来,她一直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与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江苏省社科基金等11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在《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等期刊独立发表学术论文五十余篇,受聘江苏省大学生思政导师,多次为江苏省“青马班”授课,受邀为全国青年骨干思政课教师培训班做示范课,深受学员好评。

如何将学生最关切的理论和现实问题,转化为一场场酣畅淋漓的教学专题,将思政课上得学生爱听,让思政课焕发蓬勃生机?何畏表示,给学生一把马克思主义“理论钥匙”,这非常重要。同一门课上了11年,每一次课前,何畏仍会精心设计教学,反复打磨教案,使用最新的时事热点和学生感兴趣的案例。“比如疫情防控期间,陈薇院士接受媒体采访时的一些内容,就成为了我课堂教学的新素材。”

为了帮助学生们更好的“了解中国”,何畏团队推出了全新的通识课《理解中国》。课程融入年轻人关心的各种历史和现实问题,用年轻人的方式,把马克思主义讲给年轻人听,通过青春的激荡和回应,让马克思主义焕发光彩。何畏带领学生成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社团,定期组织活动,用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党的最新理论。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杨甜子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