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全面小康百家谈”走进溧水分享小康故事
2020-09-26 09:38:00  来源:南京日报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宋广玉)“一个故事,胜过一沓道理”。9月25日,“全面小康百家谈”活动走进溧水,臧泉、陈超、吴和平和杜磊等4位市民代表,分享了他们用拼搏和奋斗换来美好小康生活的故事,展示溧水在小康奋斗道路上取得的成绩。

本次“全面小康百家谈”活动由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南京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溧水区委宣传部、溧水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协办,龙虎网承办,旨在“从身边故事,看全面小康”,展现和总结南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程和经验。

从开酒店到转行卖蓝莓黑莓,臧泉用小小莓果谱写了一本致富经。“2008年突遇金融危机,溧水黑莓出口订单锐减,不少莓农弃莓而去。”臧泉把莓农组织起来成立专业合作社,以“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方式,莓农收入翻倍增长。从小生活在溧水农村的陈超大学毕业后,通过乡村旅游和农业旅游,将溧水的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要想富先修路。护路员吴和平分享了家门口道路改善带来的生活变化。他说,以前农村道路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现在柏油路直接通到家门口,出行方便了,日子也越过越红火。溧水普法先锋杜磊说,近年来,溧水区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为突破口,进一步完善公益法律服务、法律顾问等制度,着力提升“不见面”公共法律服务质量,让普法依法治理更好服务基层、惠及群众。

“小康美好生活是拼搏与奋斗出来的。”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教授陈友华和南京市社科院公共卫生与医疗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苏健还对4位市民代表的小康故事进行了点评。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