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长假全省高速避堵攻略来了 10月1日将迎出行最高峰
2020-09-26 09:39:00  来源:现代快报  

中秋国庆期间干线公路易拥堵收费站分布预判情况

中秋国庆期间高速公路易拥堵服务区分布预判情况

中秋、国庆8天长假即将来临,不少市民早早做好了出行计划。预计今年会有更多市民选择自驾方式出行。出行车辆增多、出行距离增长、出行时间增加,城市周边、重点高速公路、干线国省道节点路段交通流量将达到峰值。现代快报记者昨天从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江苏省运输厅等部门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秋国庆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有望突破400万辆,接近或达到历史峰值。对此,交警部门提醒:9月30日、10月1日必然迎来出行高峰,有条件的车友最好避开高峰错时出行,同时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尽可能绕开拥堵路段。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李娜 通讯员 苏交轩 图表由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提供

长假首日高速路网流量预计将突破400万辆

中秋国庆期间,全省收费公路将继续实施7座以下(含7座)客车免费通行,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10月8日24时。

中秋国庆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日均出口流量预计达到349万~356万辆,同比增长约4%~6%,较平日增长约60%;流量最高日预计为10月1日,有望突破400万辆 ,接近或达到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全省普通国省道日均断面流量预计达到13010~13300辆,同比增长2%~4.5%,较2019年日均高约2.4%;流量最高日预计出现在9月30日,断面流量约为14795~15123辆。

节假日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早高峰为8:00—11:00,晚高峰为16:00—18:00。建议驾驶人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出行。

9月30日12时至10月1日22时、10月7日和10月8日每日8时至22时,八卦洲大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崇启大桥等路段,继续实施黄牌货车限时错峰出行政策。

易拥堵过江通道

中秋国庆期间,全省公路过江通道中,八卦洲大桥(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沪苏通大桥、泰州大桥五座过江通道在高峰时段易发生车多缓行现象。

沪苏通大桥通车后,苏通大桥、江阴大桥限行的黄牌货车将会转移至沪苏通大桥过江,预计沪苏通大桥平均流量将达9万辆;泰州大桥平均流量预计仍达8.1万辆,全省部分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大流量路段在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拥堵。

易拥堵

路段、服务区、收费站

长假期间,传统的易拥堵路段仍然将面临交通大流量压力,如沪宁高速苏州、无锡段,京沪高速无锡、泰州段,沈海高速南通、苏州段,长深高速南京、淮安段,新扬高速淮安、宿迁段等重点路段。

假期部分高速公路服务区在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短时间拥堵。比如窦庄、正谊、宣堡、广陵、洪泽湖、盱眙、溱湖等高速公路服务区人流、车流较多,容易出现车辆积压至主线的现象,服务区入口有可能成为新的交通堵点。

今年假期全省易拥堵收费站主要集中在南京、苏州、无锡等高速公路。

出行提醒

●合理规划出行路线。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建议中短途出行尽量不走高速,避开易拥堵路段、易拥堵过江通道、热门景区以及施工路段,合理规划行程。

●选择错时错峰出行。中秋国庆期间,9月30日和10月1日流量较为集中,建议公众尽量避开高峰日和集中出行的高峰时段,采取错时错峰出行的方式。货车司机建议提前了解货车限行路段和时段,免进入货车限行路段。

●提前做好出行准备。检查车辆状况,提前给车加满油,或者为新能源汽车充满电。目前,除S28启扬高速海启段袁庄、掘港和吕四港服务区未安装充电桩外,其余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均有充电桩,新能源汽车的驾驶人可选择合适的服务区进行充电。未安装ETC设备的车辆,建议节前安装好,节约通过收费站的时间。

●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驾乘人员在出行途中要遵守交通规则,系好安全带,按照交通标志行驶,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不要频繁变道、超车,注意控制车辆速度。严禁违规停车和占用应急车道。需下高速时,应注意观察交通标志,提前变道。途径普通国省道或者农村公路平交道口要注意观察,防止撞上突然出现的行人或者电动自行车。

●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虽进入常态化阶段,但仍不能放松防护,出门务必戴上口罩,避免人员聚集和多人聚餐,进入各类交通运输场站、交通卡口、服务区等场所,使用“苏康码”展示健康状况。

●冷静应对突发状况。当路上出现突发情况时,驾乘人员可通过拨打110、96777、12328客服热线求助,也可通过关注“江苏高速”微信公众号,使用“一键救援”功能。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摆放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地点,不要在高速路面上随意走动。

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将全面启动25个轻微事故快处快赔点,协调保险公司联合驻点值守,为驾乘人员提供“一站式”快速救援和理赔。

针对目前ETC应用遇到的问题,可拨打全国服务监督热线95022求助。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