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九九重阳致敬八十八岁志愿军老兵
2020-10-23 13:3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重阳节前,10月21日,扬州市汶河小学师生代表在校长李菊梅带领下,来到该校退休教师诸德游家中,看望这位88岁高龄“最可爱的人”——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奶奶。

李校长亲手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和党徽,佩戴在老兵奶奶的胸前。少先队员代表为这位志愿军老兵奶奶系上红领巾、献上鲜花,以表达全校师生的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虽是年近九旬,老人仍然每天坚持阅读《扬州日报》,关心时政,关注国家的发展。

老兵奶奶看到前来的师生兴奋不已,她对那场战争还记忆犹新,情不自禁地给在场的师生讲起了自己所经历的战斗故事。据李菊梅介绍,诸德游是一名老党员,1953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960年退役参加地方工作。她在汶河小学工作了10年,担任过美术老师,于1988年从学校退休。作者:庄文斌 蔡蓓蓓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