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扫黄打非”进网格 文明实践风气新
2020-10-26 15:3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近年来,扬州市邗江区双桥街道虹桥社区有效整合辖区资源,把“扫黄打非”融入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有效提升社区居民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满意度。

虹桥社区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建设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把“扫黄打非”基层联络站点纳入其中,吸纳志愿者100余人,组建理论宣讲、文艺演出、义务巡逻等宣传队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辟“扫黄打非”宣传专栏,使社区扫黄打非工作实现“四有”:有安排部署、有宣传队伍、有领导小组、有宣传站点。

为全面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和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建设,虹桥社区成立网格巡查小组,在辖区内开展“扫黄打非”网格巡查工作,由网格长发动网格员、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一旦发现“扫黄打非”信息及时上报,并协助相关执法部门开展调查执法工作,确保巡查覆盖整个网格。

虹桥社区紧贴群众实际需求,在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中聚焦聚力宣传教育,多形式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引领群众,既丰富了文明实践的活动内容,又激发了群众自觉参与“扫黄打非”的热情。虹桥社区充分利用“虹桥邻里剪纸坊”“虹桥阅读会”“七彩虹志愿服务”“职工书屋”等社区品牌活动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在全民阅读、全民普法、全民健身以及文艺演出等公共文化服务中广泛宣传。近年来,虹桥社区开展“扫黄打非”为主题的剪纸创作、经典诵读、理论宣讲等活动20余次,吸引千余名群众参加。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