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亮出“十三五”期间棚户区改造答卷
2020-11-28 08:38:00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记者 季宇轩)11月27日上午,在江苏省“十三五”棚户区改造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顾小平表示,“十三五”期间江苏有70万户以上各类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全省累计实施棚户区改造130.33万套(户),完成投资5460亿元,近400万群众出棚进楼。

2020年,无锡市湖滨路居民田兰英搬到了新房子里。原先,田兰英一家三口挤在35.6平方米的小屋里一熬就是35年,2020年春节前补差20万元,住上蠡溪苑86平方米宽敞明亮的安置房。田兰英心情十分激动,她表示“政府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

棚户区改造涉及居民的切身利益,江苏在具体做法上做到问计于民,广泛听取和征求群众的意见,改哪里、怎么改,让群众出主意。棚改征收补偿方案反复征求群众意见,群众接受和满意率达到90%以上的项目,方才启动实施。各地对棚改安置住房精心设计,徐州、无锡等一些城市还就安置住房的套型、面积等征求群众的意见,设计出符合群众心愿的方案,确保让群众住上满意的住房。

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顾小平说,棚户区改造使我省千千万万户困难家庭告别了低矮破陋的居所,彻底解决了棚户区居民吃水难、用气难、如厕难、行路难等困扰多年的生活难题。同时,棚户区改造还改变了城市脏乱差的面貌。棚改腾空土地规划建设了一大批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商业、公园绿地等公共服务设施和道路、供水、供电、城市管网等城市基础设施,补齐了城市短板,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品位。例如,徐州用棚改拆迁腾出的土地空间,规划建设医疗机构、学校、艺术场馆、绿地等项目,打造云龙湖、泉山森林公园、龟山公园等风景旅游区。南京、徐州等市安置住房项目先后多次获得了“鲁班奖”、“扬子杯奖”、“詹天佑奖”等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我省每年棚户区改造完成投资1000亿元以上,“十三五”累计完成投资5460亿元,直接带动钢材、水泥等建筑材料的增长和建筑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同时也促进了消费,带动了经济增长。据统计,我省棚户区改造项目总收益大于总投资,不仅能够实现项目投入产出平衡,还有较好的经济收益,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