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冯卫生:不顾伤痛塘中连救四人
2020-12-10 07:53:00  来源:新华日报  

冯卫生是淮安市涟水县东胡集镇严黄村村民,因幼年时被烧伤,他的一只手有了残疾,头皮常年不能碰水。2017年10月3日,冯卫生在回家途中,看见一辆载人电动三轮车侧翻掉入河中,他毫不犹豫跳进河中,成功营救4人上岸。

2017年中秋节前,冯卫生从东胡集镇骑车回家,当行驶到唐胡路时,远远看见几名妇女站在河岸边,神色慌乱,当他走近时听见有人大呼“救命”。“我赶忙往那里跑过去,发现是一辆电动三轮车,车头朝下栽在路北侧的一个水塘里,车身已经被水淹没,还在继续下沉,有妇女和孩子在水里扑腾。”冯卫生说。

“当时我也来不及细想,就扔下电动车跳进水塘,游到三轮车旁。”冯卫生告诉记者,当时他看见落水的三轮车旁有一只小手在拼命挥舞,水已经漫过孩子头顶。“我用右胳膊夹住孩子,左手奋力向岸边划去。”冯卫生说,将孩子营救上岸后,他又转身扎入水中,以同样的方式再次救出一名孩子。

“当时我连续把3人救上岸后,一名获救妇女缓过神来,哭喊着告诉我她的姐姐还被压在车下。”冯卫生一听,赶紧又跳入河中。“因为小时候严重烧伤,烧伤部位的皮肤不能沾水,当时因为救人手很疼,头皮也在发麻,但我也没有来得及管,毕竟救人要紧。”冯卫生拼尽全力,连拉带拽,最终将4人营救上岸。

将人救上岸后,冯卫生没有过多停留,随即返回家中。被救者经过多方打听,赶到冯卫生家中,向他深深鞠躬致谢。

如今,冯卫生还和以前一样,隔几天都要去卫生室给伤口消炎,偶尔去外地打工,生活不富裕但很充实。“好心终有好报,助人于困境,本身就是应该做的事。”冯卫生说。

本报记者 方思伟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