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关于号召全省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江苏 温暖新春”志愿服务集中行动的倡议书
2020-12-31 18:2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全省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朋友们: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全省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真诚奉献、不辞辛劳,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家园因您的守护而更加美好,城乡因您的奉献而更加文明!在2021年即将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持续传递“志愿红”的温暖和关爱,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向全省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在元旦春节期间深入城乡社区,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及各类志愿服务站点,广泛开展“文明江苏 温暖新春”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1.积极开展“送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就近就便参与城乡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宣传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帮助社区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主动参与到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场所志愿服务岗位,为春运旅客、出行群众提供体温监测、人员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秩序维护、咨询引导等服务。积极投身旅游景区志愿服务站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协助维护好公共秩序。

2.积极开展“送温暖平安”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有组织、有计划深入城乡社区,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为重点做好帮扶,开展打扫卫生、置办年货、医疗保健、水电维修、亲情陪伴、学业辅导等服务,在守望相助中传递大爱。主动参与春运保障、交通安全倡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旅客提供暖心帮助。主动参与社区群防群治工作,报名参加社区治安巡逻、禁赌禁毒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燃放烟花爆竹、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等知识。

3.积极开展“送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围绕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发挥好文化文艺、科技与科普、全民阅读等专业志愿服务组织作用,深入开展“文化进万家”“戏曲进乡村”“科普走基层”等活动,为老百姓写春联、送福字、拍全家福,丰富人们节日文化生活,营造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浓厚氛围。

4.积极开展“送文明新风”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持续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志愿服务行动,大力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开展“光盘行动”。主动参与移风易俗活动,引导身边群众自觉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高额彩礼、厚葬薄养、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宣传倡导文明新风。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环保行动、控烟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建设和维护城乡生活环境。

每一位志愿者都是中华民族“出入相友、守望相助”传统美德的践行者,是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在元旦春节期间传递真情关爱、汇聚浓浓暖流,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更多的志愿力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江苏省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0年12月31日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