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省领导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1-01-28 07:18:00  来源:新华日报  

□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梦然 付奇 杨频萍 王慧 陈月飞

1月26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省领导杨岳、樊金龙、王常松、张敬华、许昆林、郭元强、张爱军、费高云分别在各自所在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在参加盐城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体现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展示了“十三五”期间我省取得的丰硕成果,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符合全省人民的关切期盼。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娄勤俭书记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接续奋斗、开创新局。一是扛起新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对江苏工作作出重要讲话指示,为我们提供了极为重要的战略指引和根本遵循。要全面对表对标,坚定遵照执行,奋力推动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二是开启新征程。巩固江苏发展优势,进一步扩大开放、改革创新,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强奋进动力,构建高端、智能、绿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江海统筹、南北联动、跨江融合。三是展现新作为。主动担当、奋发有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起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强大力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在参加淮安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和《规划》纲要最大的特点是都将政治担当和使命贯彻始终,贯彻落实了总书记对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明确了我们今年和“十四五”时期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狠抓落实,接下来,我们要通过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报告和《规划》纲要勾画的蓝图、提出的举措从“纸上”落到“地上”,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和全面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过去一年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推动高质量发展跨上了新的平台,实现了双统筹、双胜利。站在新起点上,希望淮安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聚焦“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定位,加快“四个淮安”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在全面现代化建设中勇于探索、争创特色,努力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努力创造现代化的美好生活。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王常松在参加连云港团审议时说,这次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收官“十三五”、乘势开启“十四五”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吴政隆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十四五”期间工作作出了科学规划,符合江苏发展实际,我完全赞成。“十三五”期间,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江苏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经济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经济韧性好、抗风险能力强;“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城乡区域发展更加协调,全省社会保障体系日益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我们要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做大做强重大产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构建风清气正换届环境,切实把工作报告贯彻落实到位。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在参加南京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十三五”特别是去年全省上下克难奋进、创新突破的过硬成果,辩证分析当前形势,科学部署今年工作,充分彰显“十四五”勇担使命、接续努力的奋斗姿态,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实践力度和民生温度,是一个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2020年,南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有力带领下,疫情防控取得战略性成果,综合实力取得历史性突破,全面小康取得决定性成就,市域治理迈出实质性步伐,是全省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南京将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全会部署和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建设创新名城作为核心战略,把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关键路径,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省会担当,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以“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在参加苏州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我省“十三五”和去年工作,系统部署“十四五”目标任务和今年重点工作,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体现省委要求、符合江苏实际、回应人民期待的好报告。2020年是极为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苏州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根本在于新思想的科学指引、总书记的定向领航,关键在于省委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支持。2021年是开局起步、极为关键的一年,苏州要自觉肩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职责使命,落实好省委打造“最美窗口”的最新要求。抓紧推进七项重点工作:牢牢把握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积极打造永远在线的数字苏州,持续增创改革开放新优势,全力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全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紧盯实际需求保障改善民生,持续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苏州将紧紧围绕我省“十四五”目标和今年重点任务,把省两会精神传达好、落实好,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元强在参加南京团审议时说,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通篇深入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五中全会精神,回顾“十三五”和去年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提出“十四五”目标要求和今年工作任务科学合理、重点突出,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重大成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特别是过去一年,面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抗旱三场硬仗考验,我们科学主动、沉着应对,胜利完成主要目标任务,取得超乎预期的优异成绩,为全国大局作出突出贡献,也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面向新征程,我们要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在参加宿迁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客观实在,2021年工作安排科学合理,描绘的远景蓝图催人奋进,完全赞同这个报告。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各项成绩来之不易。全省上下勠力同心,坚守新发展理念,践行为民初心情怀,打赢了三场硬仗,答好了六张考卷,全面小康任务高质量完成,抗疫精神可歌可泣,江苏形象更加鲜亮。展望新征程任重道远,希望宿迁市自觉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全力推动经济总量新提升、促进科技创新新突破、取得民生改善新成效,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起好步贡献宿迁力量。

省委常委、副省长费高云在参加常州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文风朴实,数据详实,措施扎实,令人鼓舞振奋。对“十三五”时期工作总结客观,对“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形势分析透彻,对目标任务及今年的重点工作部署明确,我完全赞同。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时期,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报告谋划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