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娄勤俭: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追赶超越
2021-01-28 09:05: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耿联) 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27日参加宿迁代表团审议。他在发言中说,宿迁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在新发展格局中谱写好“春到上塘”的新传奇,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追赶超越。

娄勤俭说,近年来宿迁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呈现良好势头,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这次省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起点召开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深刻阐述的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五个重要特征,宿迁要在现有基础上发挥比较优势,紧紧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跳出江苏看宿迁、放眼现代化看宿迁,提高站位,持续奋斗,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具有鲜明特色的现代化路子。

娄勤俭说,宿迁把现代化建设路子走好了,对全省“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是有力支撑,对全国面上现代化建设也具有典型示范意义。一是要更加自觉地推进“四化”同步发展。“四化”同步相辅相成,本质上是变革生产关系、调整城乡关系,要把经济社会发展放到“四化”同步的框架中来定位和谋划,发挥好信息化对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融合、渗透和拉动作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切实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二是要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争做示范中担当作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放大格局,用联系的、发展的、全面的观点分析形势、把握机遇,全面深度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切实找准定位和工作结合点,加强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平台的自主谋划和系统推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形成更多发展的兴奋点、新优势。三是要把改革创新基因注入现代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把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本质特征,对于高质量发展中的堵点痛点薄弱点,都要自觉从改革上找出路、想办法,找准改革创新的切入点、突破口和着力点,积极探索建设推进“四化”同步的集成改革先行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