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特殊的年夜饭
2021-02-13 07:40:00  来源:新华日报  

“感谢你们为建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也感谢你们选择留在建湖过春节。今天我们就是一家人,我们一起过大年,共迎新春佳节。”

2月11日,除夕,建湖县高新区悦湖之星科技孵化器职工之家,张灯结彩,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

当天晚上6点,建湖县委书记、县长祁从峰与留建湖过年的客籍企业家同吃年夜饭,并向节日期间留在建湖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送上新春祝福。

过去的一年,建湖工业经济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高端装备、新能源、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加快集聚,全口径开票销售、规上开票销售、应税销售增幅均位居盐城市第一。其中,外来投资占总投资的80%。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县工业企业的不懈奋斗,更离不开客籍企业家的鼎力支持。

“感谢书记陪我们吃年夜饭,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江苏润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波说,在“就地过年”的倡导下,今年润阳有800多名员工留在建湖,留在岗位上。开发区提早谋划,为留湖外地员工提供工作生活上的便利。公司不但落实留岗员工2-3倍节假日工资,还提供出勤红包、春节加餐、定制对联、错峰返乡交通补贴等员工福利。

“良好的投资环境增强了我们继续加大投资的信心和决心。”段波介绍,去年,润阳建湖项目从开工到投产达效,仅用180天时间。8月试生产,到年底开票销售11亿元,刷新了公司速度。“今年,我们将新上13.5GW高效PERC电池项目,22条生产线力争年底前投产,为建湖发展再作新贡献。”

“新的一年,建湖将坚持以工兴县不动摇,坚定‘四个100’目标,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用心用情做好服务,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转型升级发展。”祁从峰接过话茬。

以薪动人,以情留人。今年,建湖早早出台《鼓励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湖过节的实施意见》,从实施留湖过节专项补贴、组织外地员工技能培训到组织外地员工关爱活动等8个方面,事无巨细,件件暖心,建湖还根据疫情防控动态变化,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邀请外地务工人员畅游九龙口景区,确保在湖就地过年外地务工人员过一个温暖、祥和、健康的新春佳节。

此心安处是吾乡。九龙鸭汤、恒济大鱼圆、藕粉圆子……建湖地标菜肴,暖胃更暖心。大家围坐一桌,聊乡俗、叙友情,谈变化、话发展,让这个“新春团圆饭”更热闹、喜庆。

□ 本报记者 卞小燕 通讯员 杨先锋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