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南京教育惠民“红包”来了
2021-02-24 07:43: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葛灵丹) 2月22日,南京中小学、幼儿园迎来春季新学期,南京教育惠民“红包”也同步发放。

记者从南京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南京将新建和扩建省优标准的幼儿园不低于30所,增加学位不低于10000个,新开办义务教育学校12所、增加学位18000个。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不低于85%。加大创建省、市优质园力度,预计今年新增省、市优质园约30所。将建设1-2个公共职业体验中心,开展现代职教体系试点项目,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验收认定5个专业学院、5个产教融合实训平台,培育产教融合型企业。加大乡村骨干教师培训培养力度,优化百校千师携手共进计划,建好15个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继续做好职初教师培训与考核,将每年近1500名入职新教师纳入培训并规范管理。开展首批“家长互助示范团重点项目”申报;继续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政府助学工作,继续评选中小学励志奖学金1000人。

南京还将构建大数据比对和信用承诺相结合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程序,进一步简化学生资助申请手续。在南京公办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就读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免除学杂费、社会实践活动费和住宿费,并按一定标准发放生活补助和助学金,其中幼儿园、小学生活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年1500元,初中、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生活补助和助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低保、农村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和孤儿生活补助标准提高50%。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