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泗阳县运南社区党总支激活村级发展“红色动能”
2021-02-24 08:01:00  来源:新华日报  

近年来,泗阳县众兴街道运南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找准经济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发力点,让党建成为村级发展的“火车头”。

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当村集体经济发展遇到“没门路、没思路、没出路”的瓶颈期时,社区党组织审时度势,紧紧抓住村企联建机遇,以社区资源优势引进村企联建项目和技术。去年9月,与晟山木业合作共建的社区藤编产品加工厂在老村部落户,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找到了新出路,解决了村民家门口就业的问题,走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运南模式”。

党员模范,筑牢抗疫防线。疫情就是命令,社区的62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筑成坚强防线。由社区党总支书记带头,党员踊跃报名参与。当前正值岁末年初,人员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社区推行“五户联守”措施,从宣传入手,利用广播、老党员宣传车、标语、横幅、微信等宣传疫情防控的方法和措施,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守护群众,筑牢社区抗疫防线。

党的关怀,情暖弱势群体。家住运南社区8组的张以英现年70岁,老夫妻俩身体不好,无收入来源,党组织及时把党的关怀送到老两口家中。春节来临之际,社区党总支进行过细摸排,对24户困难群众“登记造册”,组织走访慰问,把党的温暖通过一份份暖心物资传递给每一位弱势群体人员。

周天照 王守成 李国宝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