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擦亮“一群好人 满城春风”城市名片
2021-03-02 07:48:00  来源:新华日报  

3月1日,在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雷锋车”精神主题诗会暨2021年连云港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连云港大剧院举行。此次“雷锋车·港城红”主题系列活动是连云港全市党史教育的开篇之作,旨在以榜样的力量在连云港营造学习先进、争做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擦亮“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的城市名片,以“强富美高”新港城建设实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此次活动由连云港市委组织部、连云港市委宣传部、连云港市国资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中国交通报社、江苏新华日报传媒有限公司、新华日报社连云港分社承办。活动为期3天,包括举行“雷锋车”精神主题诗会、新时代“雷锋车”主题精神研讨会、“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媒体弘扬新时代“雷锋车”精神主题采访行等。

“大家好,我叫朱秋霞,今年81岁,是第一代‘雷锋车’手。我真没想到,‘雷锋车’一拉就是58年……”主题诗会上,第一代“雷锋车”手代表朱秋霞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六代“雷锋车”手作“学党史、讲奉献”主题分享,声情并茂的讲述,让观众从她们身上感受到了“人贵有志,行贵有恒”的精神,“雷锋车”组58年对真善美的坚守令人赞叹、信服。现场,还请来了雷锋生前战友乔安山,老人分享了他与连云港结缘的故事,诉说了他对连云港最能体现雷锋精神的地方的感受。

在这场以朗诵为主的多媒体沉浸式“雷锋车”精神主题诗会上,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为现场观众带来心灵震撼,引发强烈共鸣,很多观众看到动情处,不禁潸然泪下。

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表示,希望更加用心用情做好先进典型培树工作,大力培育“美德港城、热爱港城”的乡愁记忆、道德自信、人文情怀和文明气质,让“一群好人”温暖城市,使“一座好城”光彩照人,将“一城春风”传送久远,为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当天,2021年连云港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宣告启动,连云港市13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同步开展“与雷锋车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共同书写新时代港城雷锋故事。

“雷锋车”组这面飘扬了58年的精神文明旗帜,充分体现了连云港“好人之城、温暖之城”的内在品质。在当天举行的新时代“雷锋车”精神研讨会上,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和新老“雷锋车”手齐聚一堂,用思想的碰撞与交流,让“雷锋车”这面旗帜在新时代展现新风采。3月2日至3日,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媒体还将在连云港进行弘扬新时代“雷锋车”精神主题采访活动。□ 本报记者 程长春 赵芳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