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道德建设指导处美德基金会联合党支部赴盐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30 10:0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2021年5月28日,道德建设指导处美德基金会联合党支部结合举办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赴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在新四军纪念馆,支部成员认真观看了陈列的史料、照片、文物,全面学习了新四军八年抗战、十年征程的烽火岁月。参观中,皖南事变、反扫荡战斗等一段段难忘的历史,叶挺将军坚定不移的入党情怀、刘老庄82烈士阻击日军壮烈牺牲等等,都让支部成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支部成员在学习和缅怀革命先烈光辉事迹中,积极汲取奋发前行的强大动力。参观结束后,在支部书记带领下,支部成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盐城·亭湖)现场交流活动。49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儿子的好妈妈、退休后帮助100多名留守和困境儿童继续学业的好奶奶、坐在轮椅上服务群众20余万人次的好医生……他们的故事是向善向上的道德实践,更是铁军精神的赓续传承。

支部成员还参加了全国文明村——盐城市亭湖区五星街道五星村举办的道德讲堂活动。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以“建党百年映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为主题,支部成员、五星村村民代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观看了讲述新四军修筑捍海堤解除民众疾苦的电视专题片——《宋公堤》、听取“中国好人”刘婵宣讲了革命烈士赵平英勇杀敌的故事及其孙子赵一鸣二十多年来无私奉献的事迹。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支部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责编:任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