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全省多地纪检监察机关迅速开展疫情防控监督
2021-07-24 07:22:00  来源:新华日报  

“核酸检测点是如何进行人员分流引导的?”“天气炎热,建议开设老弱孕幼等特殊检测群体的快速检测通道。”7月23日下午2时45分,南京市溧水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第四督查组组长许青华带队在和凤镇毛公铺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当天,许青华所在的第四督查组,先后督查了洪蓝街道社区卫生院、陈卞村、天生桥社区以及和凤镇双牌石社区、沙塘庵社区等6个核酸检测点检测人员到位、防疫物资供应以及现场服务保障等情况。

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多地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第一时间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严明纪律要求,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细落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南京市纪委监委21日晚召开专题部署会,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担当尽责,深入一线开展专项监督,排查风险隐患,推动补齐短板。22日,南京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强调要立足监督职责定位,聚焦流调溯源、核酸筛查、医疗救治等重点工作,加强对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卫健、公安、发改等重点部门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

南京全市上下统筹联动,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迅速组织力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市口腔医院等医疗机构,针对医院入口管理、预检分诊和发热患者接诊收治、医院感染预防措施落实情况等开展明察暗访,查找薄弱环节,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南京市江宁区纪委监委抽调20名业务骨干,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同时组织发动全区10个街道、3个园区近300名纪检监察干部就地组成监督小分队,同步配合开展监督工作,重点对辖区居民的组织发动、各责任部门的现场履职、核酸检测点位的采样运行、检测试剂的保供运输及重点人员的精准管控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针对性提出“为白天室外排队群众搭起遮阳棚,以防高温中暑”“采样力量向集镇、社区倾斜,提升街道检测效率”等24条建议,目前所有反馈问题和建议已全部整改到位。南京各驻地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组织也积极参与联防联控。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的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纪委闻“疫”而动,针对员工出差多、核酸检测需求量大等特点,督促推动苏美达工会组织公司全员参与检测,截至21日晚8时,苏美达大厦951名员工全部接受核酸检测。

22日,宿迁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同日,宿迁市纪委监委统筹县(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力量,迅速成立3个监督检查小组,分别赴泗阳县、沭阳县等多个县区开展监督检查,推动职能部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了使监督检查更有针对性、更具操作性,宿迁市纪委监委围绕党委政府责任落实情况、机关事业单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落实行业防控责任情况、疫苗接种情况等方面,制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清单。对照县委制定的6项重点监督检查清单,泗阳县纪委监委6个专项督查组深入一线,围绕防控体系构建、宣传发动、重点人员排查、公共场所管控及隔离点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检查单位(场所)81个,督查发现各类问题34个。

22日晚,溧阳市疫情应急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一名新冠病毒检测阳性人员的相关情况说明后,溧阳市纪委监委及时跟进监督,快速制定监督方案,组织督查组赴25个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开展督查。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局、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对溧阳高铁站、汽车站、高速道口开展蹲点督查,重点检查工作人员现场履职、出行人员佩戴防护措施等情况。派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对溧阳市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入口管理、预检分诊和发热患者接诊收治等开展明察暗访,查找薄弱环节,及时堵塞管理漏洞。派驻市监局纪检监察组联合职能部门对30余家餐饮场所、酒店旅馆进行检查,督促严格做好环境消杀、人员登记排查等工作。

我省纪检监察机关表示,对疫情防控工作中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推诿扯皮、擅离职守、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贪污侵占挪用防疫物资、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问题,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推动整改。

通讯员 翁宏业

本报记者 顾敏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