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娄勤俭: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2021-09-18 07:49: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耿联) 9月17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南京深入企业、机场、应急隔离“首站公寓”项目建设现场和乡村进行调研,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情况。他希望南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以更加积极有效的举措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更富创造性的实践落实好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部署,努力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不断巩固良好发展态势。

娄勤俭首先来到菲尼克斯(中国)有限公司新一代智能工厂考察。这家德国公司1993年进入中国、扎根南京,目前已发展壮大为拥有6家独资公司和1家合资公司的全价值链跨国公司国家级地区总部。娄勤俭察看了最新投产的智能制造车间,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日常举措、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产业链配套以及生产销售等情况。得知在政府部门帮助下,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保持了正常生产状态,发展势头良好,娄勤俭十分高兴。他说,江苏对外开放的大门将会越开越大,我们会一视同仁为各类企业提供优质政务服务、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希望你们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娄勤俭肯定了南京市及时出台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的做法和成效,要求继续围绕产业链,更加系统地梳理企业需求,进一步采取服务举措,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全面消毒后,8月26日起恢复国内航班运行。娄勤俭来到机场航站楼大厅和指挥中心,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客货运航班恢复进展以及中秋、国庆期间各项应急准备。目前机场国内航班已恢复50%左右,旅客量恢复接近50%,“两节”期间有望进一步提升。在听取机场入境航班专用航站楼及相关人员闭环宿舍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后,娄勤俭说,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一定要着眼打持久战来推进这项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教训,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坚决守住机场安全生产的底线,对各领域各环节防控措施再靠实再过细,从本质上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尽快恢复正常运行。“宁归来”应急隔离“首站公寓”项目位于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溧水片区,距离禄口机场仅3公里,建成后将具备住宿、隔离观察和后勤服务等多种功能,既可满足疫情防控需要,又可用于入境航班的国内外乘客和工作人员短期健康管理服务。娄勤俭听取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并察看了样板间。他强调,要积极探索“内外分开、完全独立、封闭运行”的防输入新机制,严格落实防疫标准,加快流程设施建设和改造,系统谋划建成后的运行模式,为实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探索更多路径。

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到来,江宁谷里徐家院村洋溢着丰收在望的喜庆。这个村是我省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村,拥有良好的自然资源禀赋和“耕读传家”的文化传承,在疫情中乡村旅游受到较大影响。娄勤俭察看村容村貌,走进由返乡大学生创办的特色民宿,与社区干部和创业青年交流交谈,了解乡村产业发展情况,听说乡村旅游已经全面恢复,周末餐饮住宿预订爆满,娄勤俭非常高兴。他强调,在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的现代化上,江苏也要走在前列,要把乡村全面振兴作为重要抓手,推动城乡区域发展更加协调,加快实现共同富裕。

调研中,娄勤俭充分肯定了南京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付出的艰苦努力、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强调,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必须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今年的疫情虽然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一定的影响,但南京良好的发展基本面和态势都没有改变,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咬定目标不放松,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畅通经济循环,确保高质量发展的步子迈得更稳更快更坚定,为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南京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高校科研院所众多,发展资源要素密集,在全省大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南京市要登高望远、不断超越,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疫情防控锻造的优良作风,在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努力创造更具系统性、示范性、引领性的现代化建设成果,为全省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樊金龙、韩立明、赵世勇参加调研。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