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推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省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业务培训班侧记
2021-10-19 09:09:00  来源:新华日报  

10月17日至18日,全省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业务培训班在南京成功举办。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各设区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新任县(市、区)党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宣传部各处室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培训。

17日的开班动员会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作了动员讲话。在讲话中,张爱军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先行区的新目标,提出“五个走在前”的重点任务,对更好担当新时代使命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为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作了有力指导。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为期两天的培训期间,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围绕着新闻出版(版权)、电影产业、文艺创作、文化产业和文化改革、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对培训班学员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业务辅导。10个设区市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作了交流发言。

围绕着中央、省委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部署要求,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畅谈认识体会、查摆短板不足、谋划创新思路,纷纷感到培训班授课内容干货满满,对自己启发很大、收获很多,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对当前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有了更加明晰的思路。

“这次培训班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对我这个宣传思想的‘新兵’来说很必要、很及时、很系统。”新任职的南通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用“三个‘很’”来概括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感受。他表示,参加本次培训班,使他对宣传思想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有了新提升,对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的把握有了新收获,对宣传思想战线自身建设的要求有了新体会。“我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学习思考、积极探索实践,不断提升工作本领,为南通宣传思想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实保障。”

宿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光华表示,在“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上,省委宣传部高规格举办全省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业务培训班,既是一次学习充电、精进业务的系统培训,也是一次明确方向、厘清思路的鼓劲动员。“两天的培训让我感触良多、受益匪浅,锤炼了政治定力,厘清了发展思路,厚植了底蕴学识,强化了纪律约束。”她表示,下一步,宿迁宣传思想战线将深入贯彻“五个走在前”的新要求,校准目标方向,狠抓创新突破,聚力推进思想建设高标准、舆论传播高效能、文明诚信高水平和文化发展高质量。

刚刚转岗到宣传思想战线的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杭勇说,本次培训既是一次内容丰富的“补钙充电”,也是一次启迪思维的“头脑风暴”,对谋划好、开展好下一阶段宣传思想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常州宣传思想战线将把这次会议精神和培训成果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把握新时代特点,着力创新型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发展大局中争当一流、走在前列。”

“作为来自一名基层县区的宣传工作者,参加本次培训班,我感到收获满满。”新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卫生激动地表示,她将把会议精神带回去认真传达,消化吸收,“新沂的宣传思想工作者将加强宣传工作的学习研究,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正道善创新,率先垂范强队伍,担当作为求实效,做一名新时代优秀的宣传工作者,为江苏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先行区贡献自己的力量。”昆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雪华认为,本次培训班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系列论述落实、落细、落地,提供了路径指导,也为基层抓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指导方法,“对我们新履职的宣传工作者来说,培训很及时,也很有针对性。我们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成效,努力在文化强省建设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本报记者 于 锋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