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高邮
2021-12-31 08:36: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李源 李鑫津 张韦  

本报讯 12月30日下午,高邮市卸甲镇文化体育中心大礼堂,随着一个个道德模范走过红毯在签名墙上写下名字,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拉开序幕。

舞台上,精美的礼品盒里“躺”着一副手套,这是女儿张哲送给“拾荒妈妈”厉正香的礼物。戴上这副手套,面对镜头,厉正香眼角含泪:“女儿啊,你是妈妈的骄傲,你要好好读书,妈妈为你点赞!”2004年,张哲5岁,亲生母亲因病过世,父亲精神分裂,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善良的厉正香主动伸出援手,认张哲做“干女儿”。厉正香会准时资助张哲学费,从几百元到上千元,十多年如一日,而这些钱都是厉正香拾垃圾卖废品存下的。2020年,厉正香入选“中国好人榜”。

为了儿子的健康成长,“爱的谎言”编织了一年又一年。10岁的儿子胡博文第一次“见到”父亲竟是在高邮市烈士陵园。站在丈夫胡永飞的墓碑前,军嫂周忠燕告诉儿子:“墓碑上的那个人就是你的爸爸,要记住你的爸爸是英雄。”周忠燕十余年如一日,照料年迈患病的公婆,独自抚养儿子长大。她自主创业,用女性的坚强担当起家庭的重任,以辛勤劳动赢得社会的尊重。2020年12月31日,周忠燕家庭被全国妇联表彰为“全国最美家庭”。

一个个善举感动一座城市,一位位好人带来满城春风。90后徐晓飞先后两次跳入河中救起落水者,还将见义勇为奖金匿名捐给有关机构;“最美快递员”仇俊8年派送快件56万余件,揽收包裹10万余件,无差错、无遗漏,以点滴之举捍卫时代敬业准则……

德是文明之基、城市之魂。高邮市委书记张利介绍,高邮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近年来先后荣获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等荣誉称号,不断涌现出事迹感人、形象饱满的道德模范与好人典型。经过连续八届道德模范评选,共评选出120多位道德模范,其中7人荣获全国、江苏省道德模范,11人荣登“中国好人榜”,48人入选“江苏好人榜”,11人获得扬州市道德模范称号,彰显出高邮“好人之城”的温度。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