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召开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
2022-01-17 15:5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1月17日上午,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和省文明委工作要求,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重点任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明办副主任公永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文明委和省文明委部署要求,务实创新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升,构筑道德风尚建设高地取得新进展。

2022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着重把握好三个方面:坚持根本遵循,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围绕主题主线,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聚焦战略目标,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贡献力量。

新的一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要认真抓好十项重点任务:全面持续畅通“最后一公里”,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质效;把硬功夫下在平时,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真正让德者受尊、德者有得,做好道德典型选树宣传礼遇;建设更有温度、触手可及的志愿江苏,构建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打造更加可感、令人放心的诚信江苏,提升诚信建设制度化水平;引导每个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擦亮更多百姓身边的文明窗口,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把单元最小、基数最大的创建抓到实处,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最大变量成为最大增量,加强网络文明建设。

会上,南京市就志愿服务工作,淮安市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宿迁市就移风易俗工作,泰州市、启东市就文明城市创建,常熟市就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省委宣传部设主会场,各设区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各设区市、县(市、区)文明办主任,20个县级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文明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