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许昆林参加苏州代表团审议
2022-01-21 07:50:00  来源:新华日报  

以更强担当更大作为当好高质量发展“压舱石”

20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到所在的苏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记者 朱江 摄

本报讯 20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到所在的苏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苏州代表团气氛热烈,曹路宝、吴庆文、李亚平、黄钦、徐惠民、刘庆、范力、沈彬、周荣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体现了捍卫“两个确立”的高度自觉、服务全国大局的强烈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体现省委要求、符合江苏实际、回应人民期待的好报告。大家还围绕打造创新生态、发展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升级、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共同富裕、补齐民生短板等提出了意见建议。许昆林边听边记,与大家不时互动交流。他说,过去一年,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完成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在风浪中稳住了发展大局、实现了良好开局,“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逐项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改进政府工作。

许昆林在充分肯定苏州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后说,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当好排头兵。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苏州的“稳”和“进”当好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压舱石”。要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做好基础研究、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创新生态四篇文章,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要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历史机遇,深度融入上海大都市圈建设,进一步发挥腹地功能、强化支撑保障、承接溢出效应,更好助推区域协调发展。要积极推进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持续培育壮大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创新型产业集群,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要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更优美的生态环境、更丰富的文化产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持苏州发展,希望苏州牢记殷殷嘱托、勇毅前行,为全省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王拓)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