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吴政隆参加南京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在新征程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2022-01-21 07:4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吴政隆参加南京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在新征程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20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吴政隆到所在的南京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南京代表团气氛热烈,韩立明、夏心旻、吴知梅、陈庆琳、黎辉、杨桂山、李九虎、王娅、刘刚、于敦德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并就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造创新高地产业高地、建设高质量科技人才队伍、推进乡村振兴、加快中医药事业发展、深化生态环境区域联防联控、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保障和改善民生、旅游业转型升级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吴政隆边听边记,认真听取每位代表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许昆林代省长代表省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安排,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措施扎实,是一个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砥砺前行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一年来,全省上下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综合实力跃上新的大台阶,民生保障更加有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更加深刻体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吴政隆说,去年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南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住了经济基本盘,显著提升了生态环境质量,有力巩固了安全生产基础,扎实改善了群众生活,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要。希望南京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扛起省会城市的政治责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全省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南京贡献。要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展现担当,充分发挥南京产业基础扎实、科教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深化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努力在高原上竖起更多高峰。要在绿色低碳转型上主动作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持续深化生态环境治理,科学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着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要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上积极探索,创造条件让群众通过辛勤劳动和创新创业增收致富,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扎实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兜牢民生底线,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创建安全发展城市上作出示范,全面排查化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大型企业债务、房地产、意识形态等各领域重大风险,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吴政隆强调,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更大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营造好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好雨花台、梅园新村等红色资源,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推动南京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