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坚定决心 坚定信心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2-03-29 08:30: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黄伟  

3月28日,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决心、坚定信心,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查漏补缺,进一步织密扎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网,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省长许昆林、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力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我省外防输入的压力持续增大,必须充分认识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工作中还存在漏洞和薄弱环节。各地各部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这项“国之大者”,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慎终如始、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反复。坚持科学精准,关键要在早发现、快处置上出硬招出实招,在严细实上下苦功夫真功夫,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注重“人、物、环境”同防,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尤其对货运驾乘人员,要加强全链条管理和服务,人员闭环管理到位,服务保障措施到位,服务区管控到位,社区托底到位,确保物流畅通、风险可控。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对每一例新增阳性都要仔细复盘,抓薄弱补短板堵漏洞。要进一步强化早发现,关口前移,对风险地区来苏人员第一时间做到人数、人头、位置、管控情况“四个查清”,对境外返回人员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对境外以及风险地区的货物、快递、邮件等加强检测、严格消杀;发挥好医院、诊所、药店等各类“哨点”作用,加快推广“抗原筛查、核酸诊断”检测模式,扩大重点人群监测覆盖面,完善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要进一步强化快处置,坚持底线思维,一旦发生疫情,早判断、早处置,事不过夜、刻不容缓、争分夺秒,努力以最短时间最小范围控制住疫情。要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各地加强信息共享和协查协防,省界、市界等交通卡口和各类出入通道都要严防严守,口岸、码头、岸线、火车站、机场、客运站等要严格落实好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强化群防群控,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宣传引导,网格化管理必须到楼栋、到店铺、到户、到人,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层层压实“四方”责任,确保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政治责任。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保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要全力帮助市场主体排忧解难,聚焦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以及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留得青山、赢得未来。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及综合组、交通口岸组,苏州、南通、南京、徐州等市分别汇报情况。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联防联控指挥部成员,各设区市、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胡朔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