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有一分光就要发一分热”
2022-05-15 08:50: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林元沁  

“我是医务处,需要你今天去隔离点执行任务,有困难吗?”“行李箱一周前已备好,随时可以出发!”几天前,听到医院可能要派医务人员支援异地抗疫的消息,徐矿集团总医院内分泌科浮迎迎便悄悄收拾了行李,做好出发准备。“疫情防控工作,最忌讳疏忽大意,尤其要做好感控监督工作。”在隔离酒店,经验丰富的她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从消毒液配比、防护服穿脱到“三区两通道”布局,一遍遍仔细巡查指导。

4月9日,已完成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第三批保障任务的马祖军仍坚守在岗。“我们是疫情防控最前方的‘守门员’,防范少一步,也许就会给后方多留一个隐患。”那几日,南京气温直线飙升,机坪地表温度接近40摄氏度。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留下一层层斑驳的盐渍。从航班滑机位,到初步消杀、开舱作业、行李消毒,一个航班保障下来,马祖军顾不上休息,换了件防护服就又去迎接下一个航班。

“时间紧急,有个疫情防控隔离点设计任务,需要你们明天拿出第一轮图纸。”清明假期,一通电话让省规划设计集团建筑设计院骤然紧张起来。“有一分光就要发一分热,我们的技术专长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是自豪更是责任。”在院党支部书记嵇卫东动员下,大家迅速分工,争分夺秒。第二天一早,一个约200亩用地规模、包含720间隔离病房、配套服务用房的规划和建筑设计方案就交到有关部门案头。

40家电厂,液氨230余车次5700余吨,尿素180车次5100吨……这一份清单,记录着苏豪控股集团旗下省化肥工业公司连日来的货物运输情况。“电力企业发电需要液氨、尿素,我们供应必须得跟上,为了确保运输通畅,80余名驾押人员吃住在车上,协调到100多张各省市通行证,前后做了5000余次核酸检测。”省化肥工业公司车辆调配人薛明冬说。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江苏国资系统广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或白衣逆行救治病患,或挺身而出志愿服务,或坚守岗位保障能源和抗疫物资供应,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动人的红色“锋”景。

责编:韦轶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