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关爱第一线,激励最前沿
2022-05-20 08:24:00  来源:新华日报  

“长时间与家人分离,高强高压的工作任务,对身心都是挑战。轮休制度让我们拼搏有了节奏,也有了盼头。”5月20日,阿里“无人酒店”集中隔离点点位长岳海学和一批“战友”进入休整模式,他们已连续在岗28天。“建邺区集中隔离点实行平时‘21+7’,战时‘28+7’轮班调休模式,即连续封闭满一定天数,依规履行医学隔离和健康监测程序后,再安排一周调休假,帮助他们调整状态,为下一阶段工作蓄力。”南京市建邺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组组长宁振奎说。

为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前不久,南京市委组织部出台《关于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人才的若干措施》,包含用足保障经费、充实基层力量、呵护身心健康、真情沟通疏解、助力人才企业等12项措施,其中要求各区科学调配工作力量,严格执行调休轮休制度,为基层一线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保险,开设心理疏导热线,有针对性地帮助基层干部减压释负。通过系列举措,激励防疫一线党员干部振奋精神、坚守岗位、担当作为。

4月28日,南京八卦洲长江大桥、沪宁高速主线收费站等重要交通卡口防疫岗位上,多了很多年轻的面庞,他们的到来,增强了这些繁忙查验点的防疫力量。这群年轻的“援军”,是南京从市级单位抽调80名85后处级、90后科级干部组成的年轻干部先锋突击队。近日,在南京市第35期中青班上,就地组建一支中青班学员先锋突击队,选派47名80后正处职学员下沉防疫一线。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需要,这些先锋突击队员们被调配至重要交通卡口等岗位,既充实防疫一线力量,又在大战大考中得以淬炼。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实在举措,让防疫一线的同志在拼搏奉献的同时,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南京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本报记者 林元沁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