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奋力书写农业大市的“三农”答卷
盐城、宿迁发力农业农村现代化
2022-06-28 08:37:00  来源:新华日报  

在“奋进新江苏 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活动——乡村振兴专场新闻发布会上,盐城市副市长王娟、宿迁市副市长武倩分别介绍了两市10年来乡村振兴取得的主要成就及今后5年的目标任务。

10年来,300万盐阜农民稳步迈向共同富裕,联耕联种改革探索被写进中央一号文件在全国推广,“小田变大田”改革做法入选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典型案例;宿迁提前一年全面完成“十三五”脱贫攻坚核心任务,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较2012年实现翻番,村均经营性收入较2012年增长1.85倍。

10年来,盐城农业加快实现从“大”到“强”的跨越,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实现1311.6亿元,列全省第一位,成为长三角27个中心区城市中农业总产值唯一超千亿元的城市;宿迁深入实施生态高效农业倍增计划,以“三群四链”为主攻方向,做大做强六大百亿级主导产业,农林牧渔业总产值接连迈上500亿元、600亿元两大台阶,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从无到有,省级以上现代农业园区实现县区全覆盖。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盐城、宿迁如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富成效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书写好农业大市的“三农”答卷?

王娟介绍,盐城将统筹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大重点和农村改革,积极探索产业融合、城乡融合、区域融合“三大融合”的盐城路径,勇当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力争到2025年,盐城市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取得突破,农业强市跨越实现重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部分地区开展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试点探索并取得积极成效。

武倩表示,宿迁将以“四化”同步集成改革为主线,在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的实践中,全力打造粮丰物阜、经济繁荣的“兴旺之乡”,兜底有力、生活美好的“富民之乡”,要素涌流、城乡融合的“活力之乡”,配套完善、生态宜居的“美丽之乡”,和谐有序、文明诚信的“善治之乡”,奋力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一域丰沃的宿迁新乡村。

本报记者 颜 颖

责编:张理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