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高质量办好人大代表建议
2022-08-18 07:47: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苏仁轩 陈月飞) 8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医疗保障方面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会。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陈星莺、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

李小敏充分肯定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在提高医疗保障水平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办理代表建议所做的工作,指出要从践行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宪法精神的高度、从坚持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度、从推动党委贯彻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落实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办理代表建议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办好代表建议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做好办理代表建议的“前半篇文章”,在与代表沟通联系上下功夫,深化沟通内容、优化沟通形式、实化沟通环节,做到办前沟通了解诉求、明确重点,办中沟通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办后沟通说明情况、回复反馈;做好落实代表建议的“后半篇文章”,善于从代表建议中找到差距不足、找到思路办法,推动进一步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完善制度,放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效应;做好一届代表建议办理的“复盘文章”,各承办单位抓紧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回头看”,对答复中作出的承诺和提出的措施安排、工作计划逐一对照、逐项评估、逐个解决,省人大各专工委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督促推进,努力向本届省人大代表交出一份“办理高质量”的合格答卷。

陈星莺指出,下一步要推动医保政策制度更加成熟定型,健全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助推“三医”联动改革,推进集中带量采购;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守护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常态化开展医保民生实事项目,高标准建设“15分钟医保服务圈”,进一步提升异地就医工作质效。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