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全国“美丽乡村健康跑”太仓开跑
2022-09-08 08:05: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范昕怡) 以“共建美丽乡村 跑向幸福生活”为主题的第三届全国“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9月6日在太仓市城厢镇东林村举行。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宣布活动开幕,副省长马欣出席并致辞。奥运冠军赵帅和太仓市乡村振兴带头人领跑,来自安徽、福建、山东、内蒙古等1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数百名选手参加。

刘焕鑫指出,经过连续3年的实践,“美丽乡村健康跑”不断发展创新,成为连接农民文化体育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桥梁纽带,成为提振农村精气神、展示农民新风貌、弘扬文明乡风的有效平台。要充分认识发展农民体育的重要意义,认真总结“美丽乡村健康跑”成功经验,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不断增强农民体育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马欣表示,农民文化体育事业作为农村社会生活的重要一环,对于促进农民全面发展、乡村全面振兴意义重大。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民文化体育工作,大力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农民体育与乡村产业、乡村文化、乡村治理等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农民精神面貌,促进乡风文明,努力探索一条具有江苏特色的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之路。

全国“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是农业农村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乡村振兴局组织开展的体育赛事,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健康乡村建设、展现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本届活动举办地太仓近年来协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与新型城镇化建设,打造富有江南水乡特色的美丽乡村,精心勾勒出一幅“城乡一体、产城融合、城在田中、园在城中”的多彩画卷。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