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道德的力量”巡演(镇江新区)圆满举行
2022-09-08 09:47:00  来源:江苏时代楷模发布厅  

“你问我哪个故事最感人?我要跟你说大实话,每个故事都很感人!我平时是个不掉泪的人,今天这个节目看下来,泪水就没有止住过。”江苏“最美法治人物”、“镇江好人”、镇江新区丁卯街道宜调解中心的人民调解员周秀琴这样告诉记者。

9月7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省广播电视总台、镇江市委宣传部、镇江市文明办、镇江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承办的“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在镇江市南山剧院举行,1个多小时的节目中,通过用歌舞、音乐快板、情景短剧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展现了十八大以来江苏涌现的道德典型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让200多位现场观众接受了一场正能量的洗礼。

至善!寻常岁月的孝老爱亲者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音乐快板《孝老爱亲一脉传》将两位孝老爱亲模范的事迹娓娓道来:以无私大爱将5个侄儿侄女抚养成人的“最美婶娘”张景宏、尽心赡养8位“爹妈”的好女儿殷志兰,在琐碎的柴米油盐生活中,她们以行动对“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作出了最美注解。

“我感觉这些故事特别真实,因为我经历过这些事,非常非常不容易!”中国好人陆桂香,是镇江新区大路镇小港村的一名普通农村妇女。她将一生中最宝贵的青春岁月都留给了家庭,28年精心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看完以孝老爱亲模范为原型的音乐快板,她动情地说,“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道,所以我很珍惜的。”

致敬!步履不停的敬业奉献者

敬业奉献,永无止境。“重症病人在哪里,我们就应该在哪里”,重症医学专家邱海波30多年来的足迹遍布全国。情景短剧《守护者》,将邱海波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精神生动呈现在舞台上。

“我在武汉的时候就听说过他的感人事迹,我们科室有一位护士同事还跟他一个病区共同战斗过!”镇江市第一医院新区分院呼吸科的副主任医生张峰也曾经前往湖北抗疫。看到《守护者》邱海波的故事,他非常激动,“感受到了一个更立体丰满的邱海波形象。特别是他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还能够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对整个团队都是一种鼓励”。张峰表示,邱海波“对医学的执着、对病人的负责”让他印象深刻,今后的工作中会以他为榜样,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礼赞!热血担当的助人为乐者

善行义举中有着众多平凡人的身影。宿迁古黄河畔的“生命守护者”王爱东,14年来先后把200多条生命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苏北大鼓《高飞的风筝》有说有唱,将王爱东见义勇为的故事讲得娓娓动听。

这个节目也深深感染着台下的中国好人、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赵仁义。多年来,赵仁义先后资助16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帮助13户因病致贫的家庭过上正常生活,使9名残障人士获得基本生活保障。他还成立了“仁义艺术团”,开展公益演出几百场。他表示,自己的艺术团也会把榜样故事和普法内容变成小节目送到群众中去,今天看到的每一个节目都给他很大启发,“在今后的生活里,我将继续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将道德模范的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镇江新区古称“宜”地,2017年以来推选市级以上先进个人(团队)138人次,同时该区结合民生实事“7+2”工程,实施“宜地新风正能量”志愿服务累计达5000余人次,其中“丁卯蓝”助力社区治理志愿服务项目入选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

本次巡演将于9月8日走进省文明行业——中国邮政镇江分公司,给更多的镇江观众传递“道德的力量”,敬请期待。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