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道德的力量”巡演走进中国邮政镇江分公司
2022-09-09 09:33:00  来源:江苏时代楷模发布厅  

9月8日下午3点,“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走进省文明行业基层单位——中国邮政镇江分公司。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省广电总台、中国邮政江苏省分公司承办。200多位邮政系统的模范代表和普通职工观看了本次演出。

演出现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宣传牌吸引了很多观众,他们在明信片上书写着“我们都是收信人”的心得体会并进行投递,体现出邮政行业的独特风格。

多年来,江苏省文明行业——中国邮政江苏省分公司坚持以榜样力量示范引领、凝聚力量,涌现出以“爱心邮路”以及何健忠、唐真亚、殷勇、解加平等为代表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以全国道德模范赵亚夫和徒弟糜林为原型创作的清曲说唱《土地情深》,是来自镇江本土的身边故事。在江苏大地,在长江两岸,“学亚夫、做亚夫”已经蔚然成风。

和以往演出不同的是,本场活动新增一个“特别致敬”环节。四位邮政模范代表上台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全国道德模范赵亚夫献花。

赵老为江苏邮政“亚夫模范学习团”授旗,由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何健忠接旗。赵亚夫希望,“邮政继续发挥走千家、访万户的优势,把一条条邮路变成新时代的致富路、平安路、复兴路!”

“这些榜样都是特殊材料制成的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泰兴邮政江平路支局局长何健忠告诉记者,看了整台节目特别感动,“我们这个时代需要榜样的引领,只有不断向他们学习,我们这个社会才会更和谐、更向上、更美好。”

“听到‘爸爸去打怪兽了’这句话的时候,我泪目了!”句容邮政分公司崇明营投部经理周江是一名“80后”的快递小哥,也是2020年全省快递员大赛第一名获得者。他说的这个细节出自舞蹈《你的答案》。以志愿者许鹏为原型改编的舞蹈,引起了周江的共鸣,因为抗疫期间他和儿子也有过类似的对话。周江是一个“邮三代”,从小父亲背着“为人民服务”邮包出门的时候,他就觉得特别羡慕。“我会继续向榜样学习,把邮政系统的优良作风传递给下一代。”

“这场‘精神盛宴’的规格很高,不仅仅是演员的艺术水准高,更在于所展现的模范事迹的精神境界高。”镇江邮政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殷志强说,今后要以更大力度抓好道德模范的学习、宣传,让道德模范成为一颗颗道德种子,在邮政员工的心灵里生根发芽;让道德模范成为一面面道德旗帜,引领大家赶超学习,汇聚成全面领先、当好“国家队”的强劲力量。

江苏邮政典型人物风采展示

何健忠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泰兴邮政江平路支局局长

他倡导成立的“何健忠服务群众社”和“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在全国推广。

唐真亚

全国道德模范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淮安洪泽区邮政分公司老子山支局支局长兼投递员

他每天风雨无阻,划船进湖区投递邮件,开辟了一条为民服务的“水上邮路”。

殷勇

中国好人

最美基层干部

宿迁泗洪县邮政分公司归仁支局支局长

他扎根基层36载,与邮政服务相伴,在服务三农、传递民生、助力振兴方面做出了不同寻常的成绩。

马善民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全国邮政行业劳动模范

连云港邮政分公司锦屏支局长兼投递员

他坚持“一封信、一颗心”的服务精神,踏出一条10万余公里的“乡村爱心邮路”。

解加平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镇江邮政分公司大港支局副支局长

他把“乡间邮路”打造成农民群众的“致富邮路”。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