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30多位老人收到邻居手工大月饼
2022-09-10 08:25:00  来源:新华日报  

中秋前夕,南京市建邺区兴元嘉园小区的30多位老人收到邻居们合力制作的“手工大月饼”,每个月饼足足有一斤重,外包装上还贴着手写祝福语:“有月饼的地方就是家,有家的地方就是团圆”。84岁的独居老人潘奶奶说:“现在小区邻居都是我的家里人。”

家住8栋的李洁静是小区里最热心的业主,也是小区组织各种活动的“主心骨”。做月饼活动安排在9月5日周日,参加活动的业主们各显神通,有的拿来自家做月饼的工具,有的搬来家里的烤箱。揉面、调馅、擀皮、包团子、压花,大家各司其职,边做边交流经验。4个大烤箱一刻不停地工作,一炉又一炉热乎乎的广式月饼出炉。

“采购食材的钱是我们小区志愿者们捐的志愿服务补贴。”李洁静告诉记者,疫情期间社区组织核酸采样,小区里很多业主报名做志愿者。社区发的志愿者补贴他们都不拿,捐给小区做集体活动公益经费。

这些热心业主们不仅给小区老人们送月饼,还请独居老人们吃中秋团圆饭。

记者 刘霞

责编:任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