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纪念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 南京宪法公园正式开放
2022-12-09 08:07: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在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之际,南京宪法公园于12月9日正式开放。该公园由五级人大代表提议建设,为宪法“从文本走进生活”提供有效载体,为组织“国家宪法日”活动提供了固定场所。

建设宪法公园的建议最初由南京市人大代表、高淳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陈秋菊提出,此后获得全国、省、市、区、镇五级人大代表支持。南京从最大限度节约资金的角度考虑,确定通过在绿博园改造提升工程中有机嵌入宪法宣传教育元素的方式建设宪法公园。公园于去年12月4日动工,到建成开放用时1年。

南京宪法公园位于滨江风光带与城市文体轴交汇处,滨江而立,由旗阵广场、宣誓广场、宪法宣传教育展、主题雕塑、共享绿谷等部分组成。从万景园路步入公园入口,沿着直径82米的圆形廊道向前,60个重大法治事件逐一展示。旗阵广场上,100面红旗组成旗阵,旗杆高度12.4米,寓意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广场核心空间为圆形,可同时容纳1000人举行宪法宣誓,四周景墙设置大型组合浮雕,展示“国家象征”“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宪法的‘人民性’与‘根本法’”三大主题。这里既可举办宪法宣誓等政治性活动,也可以举办入学、毕业、成人、结婚、参军入伍等纪念性仪式。

宪法宣传教育展是公园核心。总面积2857平方米的展馆,展出336张图片、106件(套)展品、11张图表、16个艺术场景、27项多媒体演绎项目,反映许多鲜为人知的宪法故事。

陈月飞 吴德 肖日东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