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四部国家公祭主题作品将线上直播
2022-12-09 08:00: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南京市演艺集团将于12月9日至12日期间,每天19点30分在线上直播推出国家公祭日主题文艺作品,以表达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心声。

史诗越剧《八女投江》由南京市越剧团创排,将“八女投江”的壮举搬上戏曲舞台,突出展现了中华民族同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崇高的民族气节和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革命斗争精神。歌舞史诗《历史不可忘却 世界永远铭记》是南京市歌舞剧院为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策划的专场演出,作品通过多种舞台艺术表现形式,再现1937年侵华日军屠杀南京30万同胞的惨痛历史,展现南京人民英勇无畏、顽强不屈的精神。由南京市话剧团创排的话剧《沦陷》从一个家庭的视角,再现1937年发生在南京的那一幕惨绝人寰的历史事件。民族音乐会《火祭·南京1937》由南京民族乐团演出,其中胡琴与乐队协奏曲《火祭》是作曲家谭盾根据1995年为电影《南京1937》创作的配乐重新编写的拉弦乐器协奏曲,震撼地再现民族的历史悲歌。

记者 陈洁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