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把群众小事干好了便是大事
2023-03-22 08:06:00  来源:新华日报  

“老爷子,最近腿伤好点没?”“好多了,你看我这都能慢走了,又辛苦你来看我。”3月20日上午,在宿迁市宿城区西楚庄园小区8幢,身穿志愿服务红马甲的双庄街道魏井社区第一书记陈公胜来到李夫臣老人家,和老人聊起家常。

李夫臣今年90岁高龄,前段时间骑三轮车外出时意外伤了腿。“老人年纪大,他腿伤后我一直放心不下,便常常带着志愿者上门看看他,帮他打扫卫生、整理家务。”陈公胜说,上下班或走访时,他都会特地过来看一看,了解老人生活上有什么需要,尽力帮忙解决。

看到老人恢复良好,陈公胜很高兴,随后他又带着志愿者前往小区一期3单元,为80岁的杜玉兰老人提供上门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

西楚庄园小区是个拆迁安置小区,现有居民6000余人,其中65岁以上老人占比很大。早在2018年,考虑到小区老人生活不便,陈公胜就倡导成立孝老敬亲志愿服务队,经常带着志愿者和网格员们到老人家里走一走看一看,提供关爱服务。如今,在陈公胜的带领下,魏井社区成立了孝老敬亲、环境卫生、法律服务3支志愿服务队,在册志愿者近2000人。

在基层工作的20多年间,陈公胜以真情服务群众,一心为民办实事。前些年,陈公胜所在的辖区进行区划调整,为做好相关征收工作,他一家一户上门走访,花了3年时间,记录下满满一本居民诉求和基本信息。走近民心访出“温度”,最终他带领班子成员圆满完成400多户的征收工作。为解决社区集体经济基础薄弱的问题,陈公胜充分挖掘辖区资源,盘活闲置土地建起停车场,为集体创收百万元。为增加社区群众就业机会,陈公胜经过多方协调,在社区设置36个便民服务亭,低价租给社区居民使用,解决了百余人的就业问题。

“我从小生活在这里,一直工作在这里,社区家家户户的情况和诉求我最了解。”陈公胜说,正因为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当好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守护人。

“小事不小,把群众的小事干好了便是大事。”陈公胜说,他今年58岁了,在做好“传帮带”推动“新人”迅速成长的同时,他还会把志愿服务一直做下去。

学雷锋先进典型简介

陈公胜,现任宿迁市宿城区双庄街道魏井社区第一书记。他坚守社区20余载,坚持3年入户走访,完成400多户征收工作,4年间为集体创收百万元。他是魏井社区老百姓心中的“领头羊”“引路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他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展现了新时代社区干部的风采。陈公胜先后获全省最美抗疫先锋、第六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 本报记者 史伟 通讯员 焦尉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