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走进江苏海洋大学,“道德的力量”巡演第九场举行!
2023-06-04 11:58:00  来源:江苏时代楷模发布厅  

6月2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走进江苏省文明校园——江苏海洋大学。巡演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江苏海洋大学、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连云港市文明办共同承办。

本次巡演是走进省级以上文明校园(高校)的第九场演出,以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涌现出的道德模范与中国好人事迹为素材,运用歌舞、快板、朗诵、戏曲、情景短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赵亚夫、钱七虎、周维忠、糜林、邱海波、叶聪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巡演在此前的版本上进一步创新,融入了更多年轻的元素。

江苏海洋大学位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先导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连云港市。根据国家战略需要和区域发展特色,学校拥有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8个专业入选教育部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其中海洋科学为江苏省优势学科。

六月初的校园里,洋溢着青春的蓬勃朝气。活动开始前,江苏海洋大学的学生们怀揣着崇高的敬意观摩了展板上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近1500名来自江苏海洋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江苏财会职业学院、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师生齐聚学校大礼堂。

观众们挥舞的国旗汇成了红色海洋,以此热烈欢迎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教师代表等先进典型莅临现场,大学生代表们身着代表海洋的蓝色校服,为他们献上鲜花。下午四点,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政谦和来自江苏海洋大学的周琦搭档主持,拉开了巡演的帷幕。

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吴文文对情景讲述《点亮爱心》印象深刻,“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让万物互联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我会像周维忠一样,发扬大公无私、克己奉公的奉献精神,用科技服务百姓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倪念念在听完严慧带着双目失明的奶奶上大学的故事后,感慨道:“严慧用自己的行动演绎自强不息、尊老孝亲的美好品德,这是巡演中我们听到、看到、感受到最生动的一堂思政课。”

来自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学生付天阳在观看了李爱云的事迹后深受感动:“李爱云和她的哥哥烈士李云鹏传递的坚守精神让我的内心无比激动。最平凡的人可以有最强大的道德品质。”

全国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王仕花也来到了江苏海洋大学的活动现场,她寄语同学们:“以前我和老王在开山岛上望着大海,常常会觉得孤单,今天来到海洋大学,看到有这么多年轻人立志投身海洋强国建设,又觉得特别欣慰。我们国家的强大,需要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不懈努力,希望你们心怀祖国,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追逐梦想,面朝大海,未来可期!”

楷模人物现场的互动让来自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蒋博同学十分有感触,他说:“我们要向道德模范学习,以他们为榜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江苏海洋大学艺术团的同学们精心编排了创新舞蹈《我的祖国》。舞蹈以中国风元素一贯始终,融合了中国传统武术和太极动作。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的沈智文分享了他的创作理念:“我们想通过层层递进的舞蹈动作来表现强烈的爱国情感。”

朗诵《追寻》讲述了全国道德模范钱七虎和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叶聪的追梦故事。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钮硕硕说:“我们要在道德模范不惧挑战、勇攀高峰的精神引领下,积极投身海洋事业,为实现海洋强国梦不断奋斗。”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的周琦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不仅要带领同学们学习楷模、崇德向善,更要与他们一起跟随榜样、敬业奉献,把先辈们的精神内化为奋进的动力,携手逐梦深蓝。

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学庆肯定了巡演进校园的意义:“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和坚定信仰,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生动教材,我们要把这些感人事迹用更加鲜活的方式传递给学生。”

接下来,巡演还将继续走进江苏省级以上文明校园,用美德之光引领大学生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