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4-03-19 07:53:00  来源:新华日报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3月18日,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省人才工作重点任务。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许昆林、省委副书记沈莹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人才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的“国之大者”。总书记每次关于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都有对人才工作的明确要求。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了“着力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的重大要求,指明了“深化科技、教育、人才体制等改革”的重点路径,强调了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加强大国工匠培育等重点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持续发力、精准发力,推动全省人才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今年要继续深化科技、教育、人才体制改革,创新产学研合作机制,完善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多出成果、挑起大梁,在构建高活力创新生态上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加强人才“引育用留”,围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要求,提高对人才的吸引力、包容性和发展环境的黏着度,下更大功夫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在实施高效能聚才行动上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积极争取更多战略性平台载体落户,集中优势资源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特色产业人才集聚区建设,加快构建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高效协同的创新体系,在打造高能级科创平台上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塑造人才服务品牌,带着真感情,落实好政策,构建全周期人才服务体系,在提供高品质服务保障上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会议讨论了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省领导储永宏、胡广杰、方伟、赵岩,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记者 黄伟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