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我们的节日(2020) > 我们的节日·七夕(2020) > 情深伉俪 > 正文
江苏海门:为抗疫推迟婚礼的爱情“终成正果”
2020-08-24 16:27:00  来源:海门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璟 吴佳欢 朱清渊 陆文韬 杨镇潇 江仁  

5月20日清晨6点,天蒙蒙亮,路上除了部分晨练的市民外,并没有太多行人。可海门市行政审批局大门口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帅气的准新郎和美丽的准新娘手牵手着,安静地等待着。镜头下的新郎新娘们,即使戴着口罩,都难以掩饰喜悦,看向对方的眼睛里充满了浓浓爱意。

在排队人群中,记者注意到一对新人,他们是第一批进入婚姻登记处窗口的夫妻。询问他们,得知新郎沈先生和新娘杨小姐,一个是医生,一个是护士,回想起今年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家对眼前的这对新人肃然起敬。

据了解,新郎沈天骁是海门市人民医院的妇产科医生,虽然不是抗疫一线部门,但在疫情期间,全院全员上岗,他也挺到了一线,和同事们轮流预检分诊,每天都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守好第一道防线。

同样,做为妻子的杨佳宇是余东卫生院的护士,且是在公共卫生科工作。顾名思义,公共卫生科是此次抗疫的重点科室,每天都要去路口执勤、统计外来人口,对于疑似病例及时隔离检查上报,如果有情况,她们将与患者直接接触。

即便如此,杨佳宇坚持每天到岗上班。丈夫沈天骁说:“其实我很担心她,因为她一直在一线,接触的人更多更杂,所以很担心,但我自己也是医生,我能理解老婆,还是支持她的。”

两人虽不在一个战场,但守护的却是同一片天空。

4月30日那天,他们举办了一场迟到的婚礼,原本热热闹闹的婚礼,为了不聚集过多的宾客,规模缩到了最小。

今年5月20日是两人决定领证的日子,意味着将成为合法夫妻。2017年通过相亲认识的他们,经过三年的爱情长跑,终于收获了圆满。

责编:曾雪琦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