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2020七彩的夏日 > 宿迁 > 正文
法律宣讲、手工制作、防溺水教育……“七彩暑假”幸福少儿欢乐多
2020-07-31 14:32: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李树生)“今天,我在这油纸伞上画出了小区美丽的图案,这个礼物太有意义了……”7月26日下午,在宿城区幸福街道城东社区,孩子们参加社区组织的“手绘城东爱我家乡”活动后高兴不已道。记者了解到,随着暑期到来,宿城区幸福街道各个社区纷纷组织开展有意义的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少儿的暑期生活。

为了丰富辖区内的未成年人暑假活动,切实做好暑假期间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引导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文明的假期,幸福街道各社区利用暑期时间,组织开展“七彩暑假”系列活动。

法律知识进讲堂。各社区邀请法律顾问为孩子们开展各式各样的法律讲座,重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网络安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知识,从“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保护”“司法保护”四个方面对相关内容进行阐述。用图文并茂、活泼生动的课堂内容寓教于乐,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有效提升了未成年人普法活动实效。

 

七彩夏日欢乐多。各社区为孩子们准备了不同的手工活动。凤凰社区开展“童心童话·快乐涂鸦”亲子活动,城东社区开展“手绘城东爱我家乡”彩绘油纸伞DIY活动,东大社区开展“文明伴我快乐成长”涂鸦活动等。通过这些手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少儿的动手能力,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添姿增色。

普法活动进广场。在幸福街道隆城丹郡小区,刚刚建成的民法典广场展示板前,每天都吸引着小区居民观看学习民法典条例。幸福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民法典普法广场观看各种普法展牌的内容,学习相关的法律常识。

安全知识伴成长。暑期是少儿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新盛社区为小朋友们播放“暑期防溺水知识”宣传视频,并对防溺水知识进行讲解,引导孩子们树立安全意识。幸福社区还组织辖区内的未成年人统一乘车到相关部门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帮助青少年养成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构建社区、家庭的安全网络体系,让安全时刻与孩子们同行。

幸福街道工作人员介绍,通过组织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还提高了他们的法律意识与素养,让更多的家长参与其中,构建起社区、家庭对未成年人的网络保护体系。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