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 > 正文
泰州志愿服务大集市举行,105项内容唱响“2020公民道德建设月”
2020-09-21 12:25: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9月19日上午,2020泰州市道德讲堂总堂第12期活动、志愿服务大集市在泰州市人民公园广场举行,由此全面拉开了该市“2020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序幕。活动表彰了“十佳文明诚信农贸市场”和“十佳文明诚信农贸市场经营户”,并举行了中国好人发布活动,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为“中国好人”段成林和张竹山颁发证书。

当天举行的第12期道德讲堂总堂活动主题为“做尊德守礼的泰州人”。活动中,道德宣讲员讲述了海陵区城东街道东安社区段成林志愿服务站站长段成林和高港区口岸街道引江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竹山两位“中国好人”的先进事迹。通过讲述与播放短片同步进行的创新形式,让现场的每一个人深受感动。同时通过合唱《泰州好人多》、鼓韵说唱《市民文明公约》、发布反对餐饮浪费倡议等,唱响了泰州的《公民道德歌》。

当天现场人头攒动,来自市政机关、企业、团体组成的23支志愿服务队百余名志愿者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和咨询;垃圾分类宣传;真假烟识别、办理烟草证流程指导;燃气安全维修;开展各种义诊活动,应急救护培训和知识普及等服务。

据了解,“2020公民道德建设月”从9月20日至10月20日,期间将组织2020年“泰有爱”公益日暨公益慈善夜市、“心悦老人”关爱行动、“1+6”成长护航、垃圾分类进社区等105项内容。

刘霞指出,泰州市正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突出价值引领,推动育德于心,持续深化“道德楷模”、“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宣传,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和要求变得可感、可学,真正转化为公民的道德水准和文明素质;要突出实践导向,推动成德于行,在深化文明创建,深入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激励全社会见贤思齐,争做文明有礼的泰州人;要突出综合治理,推动弘德于治,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宣传教育功能,注重网络空间道德建设,加强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不断净化社会环境。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周建民 顾海燕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