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正文
任芳;疫情防控;疫情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开学第一课”开讲
4月27日下午,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开学第一课”在线上和线下同步开讲,近万名师生通过现场和网络直播观看。
2020-04-28 15:25:00  来源:江苏商贸职业学院  

4月27日下午,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开学第一课”在线上和线下同步开讲,近万名师生通过现场和网络直播观看。学校党委书记任芳,援鄂英雄、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科负责人袁建明同上一堂思政课。党委委员、副校长倪志红主持活动。

作为国家卫健委指派驰援武汉的公卫专家,袁建明从2月17日奔赴武汉后,在武昌的40多天里,深入医院、社区、隔离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院、看守所等重点场所,实地指导小区封控、四类人群摸排和转运、民生保障、环境消毒、创建无疫情社区、复工复产等工作,以自身在武汉与疫情抗争的所见所闻,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宽广胸怀和使命担当。袁建明还就学校复学复课期间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师生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给予了深入细致的指导。

任芳以《抗击新冠疫情,坚定“四个自信”》为题,立足国内疫情发展形势,阐述了坚定“四个自信”是中国战胜疫情最大软实力的深刻内涵,道路自信是中国战“疫”的指路明灯,理论自信是中国战“疫”的民族之魂,制度自信是中国战“疫”的现实保障,文化自信是中国战“疫”的精神力量。任芳介绍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全体党员、教职工投身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表扬了学校38名“90后”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对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顺势而为,紧跟“时代潮流”,在服务大局中“舍身忘我”;大有作为,不负“黄金年代”,在赤诚报国中“胸怀大我”;拼搏有为,赢得“青春C位”,在赓续传统中“建功有我”。

倪志红在总结时指出,这堂生动的思政课让我们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是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致敬“战役”英雄,回报社会!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