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正文
医师;王大勇;抗疫
小学第六共同体:牢记初心战病疫 不忘使命寄希望
为宣传抗疫卫士舍小家为大家、救他人于病患置自己于险境的精神,学习他们责任与担当、奉献与初心的伟大壮举,展示当代白衣天使的高大形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
2020-05-22 15:28:00  来源:大丰区南翔实验小学  

为宣传抗疫卫士舍小家为大家、救他人于病患置自己于险境的精神,学习他们责任与担当、奉献与初心的伟大壮举,展示当代白衣天使的高大形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德才兼备的新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5月14日下午,大丰区小学第六教学共同体邀请大丰中医院援鄂医师、盐城市“五·一”奖章获得者王大勇在我校为师生作抗疫事迹宣讲活动。

王大勇医生回顾了自己参加抗疫工作的心路历程,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牢记江苏省、盐城市领导的嘱托,不顾个人安危,奔赴抗疫第一线,积极投身于武汉阳新县抗疫工作的经过。王医师的声音虽然平静而安稳,但台下的听众仍然可以感受到以王医师为代表的广大援鄂医务工作者在艰苦的条件下,克服身心疲惫,冒着随时被致命病毒感染的危险,迎难而上的逆行壮举。偷偷写好遗书,和全国人民一道共克时艰,为国一战,不惧生死,完满完成党与人民交给的任务……随着这些朴素的话语从音箱中缓缓送出,在听众们的眼中,这位外表普通的王医师也渐渐变得高大起来。发言的最后,王医师引用了孟子的名言“君子所以异于人者,以其存心也。君子以仁存心,以礼存心。仁者爱人,有礼者敬人。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 人恒敬之”来作为自己参加抗疫工作的内心写照,希望台下的同学们从各方面加强修养,早日成长为一名君子,一名报效祖国的有用人才。

南翔实小校长石卫随后作了题为《成为心目中英雄的样子》的发言,号召同学们从小心怀天下,感恩像王大勇医师这样默默守护自己的人,懂得自律,敬畏生命,让自己成长为心目中英雄的样子。

本次宣讲活动结束后,共同体内各学校还将继续组织师生讨论王大勇医师的发言,举办亲子共议、读后感比赛等活动,进一步强化活动效果,为营造和谐社会助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