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南京 > 正文
汲取榜样力量,争做时代先锋
——高淳区宝塔小学举行与抗疫英雄面对面活动
2020-06-11 16:05:00  来源:高淳区宝塔小学  

              

2020年,各行各业工作者挺身而出,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他们逆行的身影温暖了整个春天。其中,有很多奋战在一线的英雄,就是我们宝小的家人。为了让宝小娃近距离了解他们在前线的战斗情况,体会他们与新冠病毒作斗争的艰辛,感受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宝塔小学开展了与抗疫英雄面对面主题教育活动。

六一儿童节当天,我校邀请到三2班蔡筱楠妈妈、三7班熊奕如妈妈来到学校,与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别样的见面会。蔡筱楠的妈妈是一名医院急诊科的主管护师,是第一批援鄂医护人员。她给三2班的孩子分享了自己在武汉的抗疫故事,感人肺腑的真实细节几度令她哽咽。活动现场,同学们也问了许多关心的问题,比如“您去湖北支援时,是什么样的心情?”“您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是什么感觉?”“您戴的口罩有没有假的?您不怕被感染吗?”蔡筱楠妈妈都一一给予回答。她希望同学们在别人遇到困难时,也要伸出援助之手,要做一个正直、阳光的人,去传播更多的正能量。三7班熊亦如的妈妈是高淳人民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的护士,她对孩子们说:“归来的那一天,我们收到了来自武汉人民所有的感动和祝福,他们挥舞着双手,鞠躬,敬礼,感谢……落在我们身上的不是荣耀,是一种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同在精神。”

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的背后,原来是严酷的考验和顽强的付出。英雄妈妈们让在场的每一个孩子感受到了医护工作者最无私的奉献和坚守。看着,听着,责任、担当在他们幼小的心灵烙下了深深的印记。

像这样在疫情一线坚守的爸爸妈妈,宝塔小学还有很多,他们也纷纷通过视频的方式,在线上与孩子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活动。一8班葛梓奕爸爸是高淳区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领队,援鄂过程中,他用他的一双手,一次又一次把危重患者挽救回来,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三5班的谭梓欣爸爸是一名交警,日夜坚守岗位,逢车必检,逢人必测,为高淳人民的安全筑起了第一道防线;五8班袁曼凌爸爸是一位公安干警,每日进社区进村居进场所开展巡查联防工作,在一线卡口严密盘查过往车辆;三8班史一诺家长是江苏敖光日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带领工人加班加点工作,公司84消毒液日产能达60吨,是平时产量的2倍,全部投入应急渠道使用,确保南京市内的一切防控需要。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榜样的力量振奋人心,在面对面活动中,抗疫英雄们铿锵有力的话语和感人至深的故事令孩子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校园最美奉献者,学先锋做先锋,养正向上,将抗疫英雄无私奉献、爱国护民的精神发扬光大。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