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南京 > 正文
中专校:援鄂英雄进校园 青春抗疫励学子——溧水中专校举办抗疫英雄面对面活动暨校外德育辅导员授予仪式
2020-06-11 16:06:00  来源:溧水教育信息网  

6月8日,江苏省溧水中等专业学校组织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学校邀请了溧水区中医院ICU急症室护士长王娟到校开展“援鄂英雄进校园 青春抗疫励学子”活动。

7:2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升国旗、奏国歌、齐唱国歌,庄严的仪式之后,孙祥副校长介绍了国旗下讲话的抗疫英雄王娟同志的感人事迹,并强调要充分利用好抗疫斗争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引导全校青年学生增强时代使命和责任意识,立志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努力学习、成人成才成功。

在国旗下讲话中,王娟护士长用朴实的语言,和大家分享了驰援武汉期间发生的感人故事,她说:“在武汉的那段日子里,我们和患者一起,与病毒生死搏斗。我在想,究竟是什么力量支撑我们逆向而行,让我们英勇无畏?”“我们知道,只有严格的自我保护才能更好地投入工作,第一次进入重症病房,我的心里直打鼓,因为这里是武汉重症病房。说不怕是假的,但没有后退的理由,因为我是一名护士!” 从申请支援时的坚定、与同伴齐心协力面对困难时的坚持,到平安凯旋时的泪目,字字句句动人心弦,她还介绍了国家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路及真实故事,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她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学好知识和技能,努力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王娟的讲话引起师生的强烈反响,溧水中专校18旅游班诸雯婧同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听了援鄂英雄王娟护士长的战‘疫’故事后,我对冲锋陷阵、舍生忘死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她们不愧为这个时代的‘最美逆行者’和‘最可爱的人’。 “现在疫情还在全球其他国家蔓延,我们国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把疫情控制好,作为一名中华儿女,我感到十分自豪。”

活动筹办人、溧水中专校团委负责人徐雪娇老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深有感触地说:“战‘疫’英雄进校园,让同学们更深刻地感受到国家的强大,才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要用好战‘疫’鲜活素材,引导孩子们科学应对疫情,弘扬爱国精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

升旗仪式后,学校在会议室举行了校外德育辅导员聘书授予仪式,溧水区教育局副局长、溧水中专校校长胡新春,学校党总支书记端义友,副校长孙祥,学工处、团委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聘书授予活动。活动由学工处主任储海平主持。

首先孙祥副校长宣读了授予决定,接着溧水区教育局副局长、溧水中专校校长胡新春为护士长王娟颁发了聘书。学校团委负责人徐雪娇老师赠送了社团作品给王娟同志。

学校党总支书记端义友在讲话中表示:这次国旗下讲话是一节特殊的“思政课”,校外德育辅导员聘书授予仪式也给学校乐德德育增添了新的元素,对全校师生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对学校乐德德育体系建设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向抗疫英雄学习,要以不忘初心的高度,争分夺秒的速度,换取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效度和职业教育兴业惠民的温度。

仪式上,王娟同志讲话,她说:接过校外辅导员聘书,感到肩上的责任更大了。作为一名护士长,真诚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这场疫情去体会来之不易的平静生活,感悟国家需要时的勇敢与担当。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只要对他们的成长有帮助,自己愿意走进学校,走近学生。

本次抗疫英雄面对面活动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抗疫英雄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赶赴抗疫一线,舍生忘死、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英雄为榜样,努力学习,积极担当作为,在将来祖国需要的时候,能够像抗疫英雄那样,挺身而出,为国分忧。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