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泰州 > 正文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特邀宋美云护士长作专题报告
2020-06-23 16:29:00  来源:文明泰州  

近日,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特邀姜堰中医院宋美云护士长来校作报告,与学生开展“面对面”交流活动。

今年34岁的宋美云,是泰州市姜堰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曾先后荣获“江苏省三甲医院优秀护士”“泰州市十佳护士”称号。2月9日,她随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成为奋战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的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咽拭子采样组成员。作为泰州队护理组副组长,对内,搬运物资、统筹分配、组织开会;对外,协调联系、托运货物、应急准备,每一项工作她都亲力亲为。在方舱医院的38个日夜里,宋美云和队员们用加倍的热情和智慧,精准施治、优质护理。她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同事的赞誉,赢得了武汉人民的爱戴。4月7日,宋美云荣获江苏省“最美青年医务工作者”光荣称号。

宋美云护士长为全体师生作了题为“加油,武汉!加油,我们”的专题报告,以漫谈形式介绍了姜堰中医院医疗队驰援武汉的那些事儿。介绍伙伴们如何把大爱放在首位,把疫区患者当亲人,用严谨的态度、规范的操作、耐心的关怀为患者开展亲情服务;介绍了自己如何细致进行咽拭子采样工作,即使在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下,全身酸痛,大脑严重缺氧,双手和双臂也麻木得没有感觉,都以顽强的意志坚持到最后一分钟,不折不扣完成任务,确保安全和零失误。

宋美云护士长还和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在武汉收获的种种感动,尤其是“疫”线入党时激动心情。她再次回顾了在入党宣誓仪式上的誓言,激动地对同学们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愿望。作为党员,就要在火线上做中流砥柱!”

宋美云护士长发出呼吁,再次强调了防疫要求,阐释了“一米线”“两双筷”“三选择”“四做到”的具体要求和作用;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最后,学生代表向宋美云护士长献上鲜花,表达孩子们对新时代最美青年的钦佩。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