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泰州 > 正文
“热血丹心写青春”援鄂医护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2020-06-03 14:42:00  来源:文明泰州  

在前期全面开展“复学第一课”教育的基础上,我市组织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代表特别是援鄂医疗队队员进校园与学生开展面对面交流活动,分享其亲身经历的抗疫故事。

丁思思是泰州市中医院的一名护士,是泰州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她应邀到泰州市智堡实验学校接受了庄熙媛、吴少杰、朱洛渔等少先队员代表的采访。

 

当同学们得知医疗队从接到通知到组队完成只用了50分钟时,都瞪大了眼睛,竖起了大拇指。同学们倾听医护人员到武汉的抗疫经历,你一言我一语地和她们聊驰援武汉的思想信念,探讨做好自我防护、宣传科学防治新冠肺炎、学好本领护佑人民健康等话题。

丁思思告诉同学们,当时她接到通知时是凌晨两点多,顾不上给父母打个电话,就赶紧收拾行囊前往湖北,到达以后才给家人打了电话说明了情况。

同学们听了深受感动,朱洛渔说:“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才选择了逆行而上。医护工作者的神圣职责,让他们成为平民英雄,成为最美的逆行者!”

泰州二附中姜宇清、刘希伦、黄彦儒等少先队员代表也来到泰州市人民医院,拜访泰州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邱玉玉、王晶,为她们献上鲜花,行队礼,赠送知心卡,围成一圈听她们讲述抗疫故事。临别时,邱玉玉和王晶为同学们题写寄语,勉励他们勤奋学习,奋勇争先,早日加入共青团,成为祖国的栋梁。

同学们表示,亲耳聆听“抗疫逆行者”的讲述,近距离感受医护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和牺牲精神,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她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长大后我们也要像她们一样,当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一定不畏艰险,做一个最美“逆行者”!

责编:秦春凤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