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扬州 > 正文
“奔跑新时代,争做好队员!”——汶河小学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
2020-06-22 15:30:00  来源:汶河小学少先队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了今天——经历了长达8月的队前教育、“做一件好事”、填写入队申请书、审核考察等程序,28日上午,2019级学生参加了“奔跑新时代,争做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

队旗高高飘扬,领巾系满理想,同学们穿着整齐的衣服,在老师的见证下,共同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意义重大的、激动人心的时刻——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伴随着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入队仪式在西门和北柳两个校区同时庄严而隆重地拉开序幕。

在宣读了入队名单后,学校一年级546名新队员光荣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这个大集体。他们手捧鲜艳的红领巾,齐念口诀,郑重地将它系在脖间,鲜艳的领巾映红了每一张笑脸,陈羽欣和葛昱馨两位同学作为新队员代表发言,抒发了对加入少先队组织的欣喜之情。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大家携手抗疫,医护人员更是战斗在抗疫一线。北柳校区的入队仪式上,援鄂医护人员——新队员王怿洋同学的妈妈也来到现场,给孩子们讲述在武汉疫情一线的所见所感,并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茁壮成长,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能发光发热。

之后,大队长带领新队员在队旗下宣誓。徐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入队贺词,对新队员入队表示衷心祝贺的同时,也希望新队员们能牢记要求,努力学习;余校长为新队员系红领巾,勉励队员们“争做小先锋”;蔡校长向辅导员老师授中队旗,并激励新队员向上向善,用少先队员手册记录自己的成长,争做文明的和美少年。

“奔跑吧,亲爱的少先队员们!”

"加油吧,祖国的接班人们!”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