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花开阳光下 抗疫“心”动力 > 正文
花开阳光下 抗疫“心”动力——徐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0-06-06 14:3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全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6月5日,徐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根据省、市文明委工作安排,以“花开阳光下 抗疫‘心’动力”为主题,在铜山区实验小学举办首届徐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式上,铜山区实验小学、大许高级中学、棠张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世间始终你好》《心灵守望,爱无羁绊》《因为爱,所以自信》等精彩节目。其中,《心灵守望,爱无羁绊》讲述了一对母女之间从互相不理解、充满偏见和误会、产生激烈冲突,到打开心灵之窗、进行真诚沟通,逐步消除隔阂、重构信任的故事。情深之处,感动了一大批台下的孩子们。

茅村中心中学金兰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呵护生命,你我同行》心理健康讲座。“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金兰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引导孩子们珍爱生命、保护生命。孩子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徐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为期一个月,除积极融入全省活动外,还将创新活动方式,广泛开展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教育、心理素质训练等活动,塑造未成年人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自信理性的阳光心态。宣传月期间,将集中开展四大主题活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走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分享亲身经历的抗疫故事,共话爱国奉献之情;以“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开展“亲子关系、挫折教育、生命教育”等系列专题讲座;“中高考减压助考宣讲团”进校园,以面询指导、集中授课等形式,提高考生心理调适能力;“校园心理剧”优秀剧目视频征集评选、展示活动。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