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 > 科学抗疫 > 防疫课程 > 正文
中小学开学防疫指南;防护;出行
中小学开学防疫指南丨我给家长当参谋③——出行防护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雾霾”还未完全散去,在接下来迎接开学和开学以后的日子,家长、学生和学校该如何科学防疫呢?在这里,科学少年社整理、编辑了10个主题的中小...
2020-02-24 16:20:00  来源:科学少年社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雾霾”还未完全散去,在接下来迎接开学和开学以后的日子,家长、学生和学校该如何科学防疫呢?在这里,科学少年社整理、编辑了10个主题的中小学开学防疫指南,供大家参考使用。让我们一起科学战“疫”,早早地回到学校快乐又安全的学习。

中小学开学防疫指南

我给家长当参谋——出行防护篇

疫情尚未解除,我们还是要减少外出。但是,在不得已要出门的情况下,家长、学生要如何安全搭乘交通工具出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这个“大魔王”,外出时究竟该如何做好防护,不把病毒带回家呢?

No.1

乘坐公交车或者地铁如何防护?

●口罩防护必须有

_

乘坐公交车及地铁全程戴口罩,一般地区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即可。

● 注意手部卫生

_

建议乘坐公交车、地铁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没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随身携带免洗洗手液清洁手部。乘车过程中不要用手触摸口、眼、鼻等。也可以选择乘车时佩戴手套避免直接接触扶手等接触传染风险高的部位。

●不在乘坐过程中进食或饮水

_

由于进食或饮水需要摘下口罩,这有可能会增加您或他人感染的风险。

●分开站立

_

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请尽量分散开来坐或站立,相互间隔出空间。

●适当开窗

_

乘坐公交车可以开窗的情况下,适当开窗通风,避免密闭空间空气长时间不流通。

●消毒手机

_

如果乘车过程中使用手机等,下车后可用酒精棉片或消毒湿巾擦拭。

●错峰出行

_

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选择错峰出行。

No.2

乘坐出租车或者快车如何防护?

除了以上7条之外,乘坐出租车或快车还有一些建议采纳的防护方法。

●后排落座

_

尽量选择后排落座,与驾驶员保持一定的距离。

●开窗通风

_

乘坐过程中开窗通风,如果使用空调不要选择内循环模式。

●不拼车

_

尽量不选择拼车,避免车内人员集中,增加感染风险。

No.3

私家车出行如何防护?

●通风换气

_

私家车运行时做好通风换气,冬天开窗通风时,需注意车内外温差大而引起感冒。

●配备消毒防护用品

_

车内应配备口罩、消毒湿巾或免洗手消毒剂等消毒和个人防护用品。

●手部消毒

_

司乘人员进入公共场所返回车辆后,建议先用手消毒剂进行手卫生

●可疑症状者搭乘

_

可疑症状者搭乘私家车后,及时开窗通风,并对接触物品表面(如:车门把手、方向盘和座椅等)进行消毒;

如有患者搭乘,应及时做好私家车物体表面(座椅、方向盘,车窗、车把手等)和空调系统的终末消毒,其他同乘者应接受14天医学隔离观察。

●温馨小贴士●

1. 如果您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为了自己与他人的健康,请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 建议您记录每天的行程,以便后续可查。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