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 > 家教微课 > 让家更有力量 > 正文
妈妈;少儿歌曲;儿歌
泗阳:13岁庄昕鹏为奋战“疫”线的妈妈写歌
“妈妈是健康卫士,面对病魔不胆寒。巾帼英雄的风范,我为妈妈写首歌,点一个大大的赞。” 3月2日,泗阳县众兴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庄昕鹏创作的儿歌《为妈妈点赞》 ,在...
2020-03-05 17:03:00  来源:速新闻  

(速新闻记者 徐娟 通讯员 孔凡耀)“妈妈是健康卫士,面对病魔不胆寒。巾帼英雄的风范,我为妈妈写首歌,点一个大大的赞。”3月2日,泗阳县众兴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庄昕鹏创作的儿歌《为妈妈点赞》,在同学中传唱开了。同学们都纷纷赞扬他妈妈是最美妈妈、最美英雄。

庄昕鹏今年13岁,他的妈妈叫任静,是泗阳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一名专科护士。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那天起,任静就做好了准备,就在请战书上签字并摁上了红手印,请缨到一线去。2月2日,经组织批准,任静出征武汉。

任静在去武汉前只告诉了丈夫,未告诉儿子庄昕鹏,只对他说,妈妈外出出差几天后就回来。因为他们没有长时间分开过,一直在一起生活,怕孩子一时接受不了。任静到武汉几天后,任静的丈夫才告诉孩子。庄昕鹏知道后一点都没有责怪妈妈,反而对他妈妈说,妈妈做得对,做护士就要护理抢救好病人。自己是小男子汉了,在家一定听爸爸、爷爷奶奶的话,照顾好自己,让妈妈放心。

如今,任静已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重症医学病房,从事护理工作1个月了,每天一上班,就穿着厚厚的隔离衣、带着护目镜、多层橡胶手套,忙着给患者挂液、更换氧气瓶、协助患者用餐、换尿垫,以及做好各种复用防护用品的消毒……上班期间不能喝水、上厕所,一个班次下来,内衣基本湿透,下班后最想干的事就是喝水,能躺下来歇一歇,根本无时间和孩子聊天。实在想孩子时,在休息日,才打开视频和孩子聊会。

3月1日,庄昕鹏萌发了创作儿歌,赞扬妈妈的想法,把这特殊的礼物送给妈妈。于是,他花了几个小时,开始创作,并在爷爷的指导下,反复修改,创作出了儿歌《为妈妈点赞》,以此表达对妈妈的思念之情。庄昕鹏对记者说,他长大了也要做像妈妈一样的医务工作者。

3月2日晚上,当任静收到儿子送得这份特殊礼物时,十分高兴,觉得孩子长大了。她说:“等到疫情结束,治愈好最后一位患者,回家一定多陪陪孩子!”

附: 我为妈妈点赞(少儿歌曲)

作词:庄昕鹏

指导老师:庄永祥

妈妈,你再三请战

出征疫区武汉

参加了疫情阻击战

挥起锃亮宝剑

病魔吓得魂飞魄散

妈妈,你上了前线

铿锵誓言震天

战斗在阵地最前沿

不怕流血流汗

书写人生光辉诗篇

妈妈是健康卫士

面对病魔不胆寒

巾帼英雄的风范

我为妈妈点赞

妈妈是白衣天使

把温暖挥洒人间

让人们绽放笑颜

步入美丽春天

期盼妈妈早日凯旋

是我最大的心愿

期盼妈妈平安凯旋

事事都能如愿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