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 > 心理健康 > 心理疏导 > 正文
樱花;心理;儿童心理
“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家庭游戏小视频征集作品展示(三十一)
当重大的社会公共危机事件冲击儿童心理健康,儿童心理复原力是保护儿童心理健康的一道内生性防线,良好的心理复原力也是面对人生逆境困境时,帮助儿童迅速适应并保持良...
2020-03-14 10:45:00  来源:JCBC成长  

当重大的社会公共危机事件冲击儿童心理健康,儿童心理复原力是保护儿童心理健康的一道内生性防线,良好的心理复原力也是面对人生逆境困境时,帮助儿童迅速适应并保持良好心理状态的有力抓手。

心理复原力(Resilience)也称心理弹性或心理韧性,指个体面对逆境、创伤、悲剧、威胁、重大压力或其他不利因素时,继续保持自身健康有序发展的能力。心理复原力是个体心理健康的免疫系统。

李可馨 镇江市宝塔路小学

这个寒假,我第一次接触到了网课,我觉得特别新奇,让我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我也会额外读一些课外书来增强我的知识储备。

体育锻炼也是必不可少的。从小我就对芭蕾舞有兴趣,因为这份热爱,我每天都坚持不懈在家练习基本功。我的两个弟弟是小暖男,每天都会陪着我练跳绳以及做简单的家务。即使有一天我想偷懒,也会有弟弟在一旁督促我,那时候我就又充满了力量继续前行。

希望四月武汉樱花烂漫时,不再封城,像往年那样,千千万万人在树下看樱花,樱花在树上看遍千千万万的人。武汉加油!待到春暖花开,全国人民都会和武汉的樱花一起迎接新的盛世!

姜何旭 南通市开发区中兴幼儿园

我叫姜何旭,今年五岁啦!你们知道吗?今年的假期里有个“新冠状病毒”来啦,它是个可怕的怪物,让很多人都生病了。妈妈说:“只要我乖乖呆家里,勤洗手,多运动,身体就会棒棒的!”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一个音乐小游戏《棒棒糖》,这个游戏从节奏入手,培养、训练小朋友的节奏感。通过新鲜有趣的音乐游戏不断吸引了我长久的注意力,同时,这首歌曲节奏欢快,还能给大家带来好心情哦!小朋友们,你们乖乖在家不出门和我一起玩游戏吧。让我们一起为中国加油!!!

许宸婕 盐城市建湖县实验幼儿园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这个坏家伙的捣乱,我们不能走亲访友,不能出去旅游,不能在外聚餐,不能像往常一样正常开学……大家都被迫宅在家中。但是,我们家却一如既往的温暖快乐!特殊时期我在家里给家人做甜品,不给国家添麻烦,希望疫情早点结束,中国加油!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